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相信自己900字作文

相信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隨着一天天地成長,人生的旅途越來越艱難,前面的路是多麼的坎坷。雖然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但我們要學會“走自己的路”,我們還是做“常問路的人”,或者我們應該“認真考慮”別人的話,還是像一句名言警句說的那樣?看來,只有靠我們自己把握了。

  俗話說:自信能給予人無窮的力量。難道不是嗎?我們在做任何一件事之前,都必須充滿自信。無論問題是容易的還是困難的,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是最棒的。這是最基本的條件之一。海倫?凱勒就充滿了自信,雖然她聽不見,說不出,看不到,但她堅信自己可以創造奇迹。她做了一個雖眼盲心不盲,雖耳聾思想不模糊,雖口啞卻精神不亞於常人的偉人,被世人稱為“20世紀最偉大的人物”。這是多麼崇高的榮譽啊!她靠的是什麼?就是她那堅定的信念,那份偉大的自信。早年跛腳的鄭豐喜,別人說他不能上學,但他滿懷自信,不僅上了學,還年年拿第一;別人說他騎不了自行車,但他滿懷自信,硬是在體無完膚之後讓自行車成了他的腳;別人說他一輩子都要跛腳,但他滿懷自信,從小就對家人和自己說:我一定要站起來,我還要穿皮鞋。最終他做到了。他依靠自己驚人的自信,使他這艘汪洋中的小船在大風大浪等災害的攻擊下依然不翻。我們感嘆這些名人真出色,出色在哪裡呢?就在於他們比常人多出的那份自信——他們相信自己。

  當然,我們要走好人生的路,還需要聽取別人的意見,但並不是每個人的意見我們都要吸納,而要做到去偽存真,去粗取精。這樣才能使自己找到前進的捷徑,不致於浪費青春。但無論怎樣,向我們提出意見的大都是出於好心。我們應當虛心接受,然後再經過自己的大腦,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明智的選擇。正所謂一個好的君主,他一定能做到虛心聽取諍言,不怕丟面子,明白“孰能無過?過而改之,善莫大焉”的道理。這樣才能治理好國家,才能做一代明君,流芳百世。不只是君主,人人都應如此,才不枉自己活了這麼多年,才不會覺得人生了無生趣,才對得起上天賦予自己的生命。

  朋友,人生旅途上,別忘了帶上一張精緻的,而且能幫助你走得更好的名片——相信自己但也聽取別人的意見。

  廣西柳州鹿寨縣寨沙鎮初中初一:1642398284



相信自己 標籤: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 信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