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1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花朵的盛開報告了春天的來臨,但到了秋天花朵仍然會枯萎,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開了又落,落了又開,雖然,他們的生命歷程這樣短暫,但它們也有着自己獨有的生命意義。然而,開放在我記憶深處的那朵花,它有着獨有的意義,時刻激勵着我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

  那是一個寒泠的冬天,我拿着二十元錢上街買書,好像這天氣故意跟我作對似的。一出門,寒風刺骨,猶如刀割一樣疼,走着走着,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大隊人正排隊買油餅的情景,我心想:天氣這麼冷,反正買書的錢也足夠了,不如去買幾個油餅來暖和暖和身子?於是,我趕緊排進了隊伍里。看着這老漢笨手笨腳而忙得不可開交的樣子,嘴裡念叨着:“不知要等多久呀!”

  經過幾分等待,終於輪到我了。“老爺爺我要買餅,請問這油餅怎麼賣?”我帶着幾分疑惑地問。“一元錢兩個,你買幾個油餅?”老漢笑了,眯着眼睛問。“兩元錢。”我答非所問。一個,兩個,三個……老漢數了六個遞給我。“哎!老爺爺,您多給了兩個給我呀!”我剛想說出來,可話到了嘴邊又咽了下去。又一陣擠動,我終於局促不安地離開了人群……

  好冷啊!我裹緊了衣服,把手插進了口袋,頓時心猛地一沉。糟了!錢包沒了!那裡面裝着十八元買書的錢啊!如果真的丟了,這一趟不是白走的嗎?而且,回家還要挨一頓臭罵。想到這兒,我急得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試着把事情分析了一遍,這錢包可能在剛才擠出人群的那一剎那,不慎重丟失的。我又想到了剛才沒有把那句話說出口的那一時刻,又想到了錢包里的書錢。這錢,凝結着爸爸媽媽的血汗呀!可我卻把它丟失了!心裡感到十分的悔恨。“小同學,小同學!”是尋位賣餅老漢!他來幹什麼?莫不是剛才,我不敢再往下想了!唉!真是禍不單行呀!我低着玩弄着衣角,想着如何應付這尷尬的場面。“小同學你掉了什麼沒有?”老沒放下擔子,氣喘吁吁地問我。“我我的錢包不慎丟失失了!”我吞吞吐吐地回答。“是這個藍色的錢包嗎?”我抬起頭,只見尋賣餅老漢那滿是油污的手正拿着我的錢包。“以後可得小心嘍!”老漢笑着,把錢包放在我手中,擔起擔子向前走去。

  望着老漢漸漸遠去的背影,我猶如從昏夢中驚醒,熱淚顆顆都滴在了錢包上。老爺爺啊!你知道嗎?此時此刻的我是多麼敬佩您呀!您的勤勞,您的耿直,您的善良,您的憨厚,我是多麼敬佩呀!想想自已的行為,您的形象太高大了,我將永遠記住您那高大的形象,並以您為榜樣,向您學習,成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然而,就是這朵拾金不昧、令人敬佩的花開在我的記憶深處,是它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它使我養成了良發的道德品質,我感謝這朵花!

  湖南汝城第六中學初一:曹澤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