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6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曾幾何時,某些人的臉龐隨時間的呼嘯而過正漸漸模糊,可是他們的姓名卻留給各自時代不同的印跡而存在於世間。生平曾悉數咽盡的苦痛,化作了身後大片旖旎的風光綻出了令人神往的芬芳。

  20世紀40年代,這註定是一個苦難的時代,歷史成了滿地的荊棘,盈手一握便是漬漬血跡。可是,這也註定是一個人性光輝閃耀的時代。當辛德勒這位德國商人,將數以千計猶太人從地獄中拯救出來時,我們不難發現,那曾觸目的鮮血已將他的生命鍍上了令人仰視的色彩,衍生出大片絢爛的玫瑰,生長在奧斯威辛黑暗的記憶里。

  北宋熙寧,此時的王安石盡收變法失敗之落寞,王朝沒落,亡國之罪,全由他一人背負,飄零,離落,夢闌,酒醒,思量。失敗后的憂鬱,天性的固執,讓他始終不肯向命運低頭。終而,後人從史書中讀懂了他的天才。梁啟超“三代唯一完人”的評價讓他的生平成了那一叢傲立於寒風中的梅,落後方知其綺麗。

  朝聖的人群在暮色中掩去了身影,但他們的終點決不會改變,那便是西藏,一片未知而神秘的土地。解放前的西藏,殘存着恐怖的黑暗,無數的西藏人民在農奴制度下悲慘地守護着自己唯一的家園。青稞酒,氂牛群,數不清的苦難孕育出西藏的聖潔。這片離太陽最近的土地,保留着對於生死的原始參悟。它的美麗,就如墨脫古城一樣,是一朵潔白的蓮花,盛開在皚皚雪山之間,始終堅守着靈魂的潔凈,不惹塵埃,傲視着塵世的污濁。

  時間不能將歷史風化,而這些穿透歷史的美麗,必來自苦難,因為唯於苦難,才能賦予美麗生命的厚度,使它們盛開在人們記憶的深處而不敗。

  山東威海榮成市第三中學高二:張詩怡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