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2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午後,我坐在窗邊,陽光暖暖地照射下來,透過樹葉間的縫隙在地上投下點點光斑,窗下那株小小的向日葵絢麗地綻放。

  看着它怒放的生命,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落到了手中那張白紙上,白紙上用明亮的色彩寫着“向日葵,我生命中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

  那天,我正抱着一摞書向學校走去,陽光懶散地灑在身上。因為時間還早,我便漫不經心地走着,邊走邊享受着這愜意的時光。

  突然,我被一個奔跑着的小男孩撞了一下,手中的書撒落了一地,我趕忙蹲下來收拾撒落的書。本以為小男孩已經跑了,可沒想到,我整理完書抬起頭來,小男孩手裡拿着一朵並不起眼的向日葵,正用膽怯的眼光看着我。

  我的思緒便被小男孩的神情扯回了從前,任憑記憶蔓延……

  記得小時候,我從來都不敢跟陌生人說話,即使是犯錯時的一句“對不起”從我嘴中也擠不出來。爸爸常詼諧地調侃我,說我是“金口難開”。而媽媽卻總是一言不發,只使用安慰和鼓勵的眼神看着我,沖我微笑。

  有一天,我和小夥伴們剛采完向日葵,正在跑跑鬧鬧地玩遊戲,迎面走過來一個姐姐,手裡好像提着一袋什麼。原以為敏捷的我應該不會撞上那個姐姐,可老天好像是和我開玩笑似的,我越不想撞,卻還不由自主地撞上了。姐姐的袋子掉在了地上,黃橙橙的桔子滾落了一地,姐姐便趕忙蹲下來撿桔子。我站在一旁,臉憋得通紅,眼眶裡的眼淚直打轉,心裡七上八下的。恨不得時光能倒流,回到剛才,我就能注意躲開姐姐了。可現在事情既然已經發生,我就不得不去面對。姐姐撿完桔子撿抬起頭看着我,她的目光與媽媽的目光竟是那麼的相像,充滿了安慰、理解和善良。

  看着姐姐明亮的眸子,我弱弱地從牙縫裡擠出了一句:

  “對不起!”

  “沒關係!小妹妹,可以把你的向日葵送給我嗎?”

  聽到姐姐這句話,我便遞上了剛採下來的向日葵。姐姐接過向日葵,從袋子中拿出一個桔子遞到我的手裡,摸了摸我的頭,起身離開了。

  我愣在了那裡,腦海就像錄像帶一樣一遍一遍地回放着剛才的情景,就像是做夢一樣。直到聽到小夥伴大聲呼喊着我的名字,我才相信這的確是事實。

  “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真是太棒了!”我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慢慢地剝開手中金燦燦的桔子,放到嘴裡,甜甜的。

  從這以後,我便變得開朗起來,在旁人面前甚至能滔滔不絕。也就是在那次嘗試中我成長了。

  “姐姐,對不起!”小男孩懦懦地說。

  我的思緒便被小男孩的話拉回了現在。這情景跟我的那次嘗試竟是那麼那麼的相似。同樣都是一個姐姐和一個拿着向日葵的孩子,同樣都是一次衝撞。不禁,心理萌生出一絲絲的感動。

  “沒關係!”我說著像小時候那個姐姐摸我那樣摸了摸小男孩的頭。

  只是我並沒有向小男孩索要他手中的那朵向日葵。我想,在小男孩心中留下的這些應該讓小男孩和他手中的向日葵繼續傳承下去。

  ……

  望着眼前那張已有了下文的白紙,我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再望望窗外,那株小小的向日葵依舊絢麗地綻放,只不過它身上彷彿萌生出了一種莫名的力量。

  向日葵,我生命中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初三:莫梓藝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