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8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翻開那新穎的筆記本,就可以看到一枚嬌艷的玫瑰花,它“含苞欲放”,就像那個賣花的女孩,純真、無邪、美麗…… 

  那年,我只有八歲。 

  盛夏的那一天,由於受不了烈日的煎熬。我拿着錢包準備到冰淇凌店買雪糕,一想到那各種各樣的美味的雪糕,我不由的垂涎三尺,然後到了雪糕店,我陶醉了,趕快掏出錢買了一個最貴的,美滋滋地往回走。 

  啊!回家的路怎麼這麼長呀!冰淇凌小了,更小了,最後被我吃完了。 

  突然,一個清脆的聲音打斷了我:“賣花,賣花了,又大又香的紅玫瑰——”我循聲望去,只見一個小女孩提着一籃子紅玫瑰在烈日的煎熬下叫賣,籃子里果然是又大又香的紅玫瑰:嫩綠的葉子襯托着嬌艷的花,花瓣上晶瑩的水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煞是好看。 

  眼看買花的人越來越多,美麗的花也即將被“搶購”一光,我急了,忙掏出錢包,呀!沒錢!我這才想起剛才買冰淇凌時已經把錢用完了。怎麼辦?玫瑰花更少了,我的“願望”馬上就要“泡湯”了。趁着小女孩收錢的時候,我“見縫插針”——從人縫裡拿起一朵花就跑。 

  當我氣喘吁吁的回到家時,忽然覺得那朵玫瑰花更艷了。正當我美滋滋的欣賞着玫瑰花時,突然想起了錢包,便把手伸向口袋。咦?怎麼什麼都沒有?糟了,錢包丟了!裡面可有我的學生卡和身份證呀!一定是剛才拿花時…… 

  正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響亮的門鈴聲打斷了我的思路。一開門,只見一個小女孩提着一個空籃子站在門口,她不正是那個賣花的女孩嗎?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她會不會是…… 

  “小姐姐,這錢包是你的嗎?我是按着卡上的地址找來的!”我一看,連忙點頭:“是,是……” 

  想起了我剛才的“罪行”,我愧疚地說:“小妹妹,對不起,我剛才拿了你的一朵玫瑰花……”我還沒說完,她就接過了話茬:“沒事,值不了多少錢,就當是我送給你的吧,我走了!” 

  看着她那模糊的背影,悔恨與心酸化作了一顆顆淚珠,一起湧出我的眼眶。我把玫瑰夾進筆記本里,這個純真、無邪、美麗的女孩也永遠留在了我的心裡。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