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1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一種花永遠不會凋謝,因為它開在你的心裡。

  ——題記

  “快來啊,快來看啊!哎呀,你快一些啊!”我氣喘吁吁的爬上山頂,來不及抱怨,便閉住了呼吸,大片大片的蒲公英在陽光下盛開着,一種不入凡塵的美,蔓延在我心裡,我們坐了下來,誰也沒有說話,像是怕擾了這仙境,信子姐姐輕拂去落在我發間的絨球,微笑着看着我。那一霎,我萌生了一個想法:信子姐姐大概是仙女吧。

  那笑容一點點透明,一點點遠去,然後,睜開眼睛,嘆了一口氣,又是,一場夢。可那笑容是那麼真實,真的是夢嗎?我坐起來,轉身下床,一束蒲公英插在我的筆筒里,“信子姐姐--------”我喃喃念叨,輕輕拔下一支蒲公英。

  信子是我兒時的夥伴。她大我三歲,比我懂事得多,所以爺爺奶奶放心的讓我跟着她去玩,要我喊她姐姐。我常在她身上發現一些傷痕,她只笑着說,幹活時不小心划的,其實我知道,那是被她繼母打的,不知為什麼,我看到那些傷就哭了,像是打在我身上似的。信子姐姐只是垂下眼瞼,不說話。

  有一天,她很神秘的告訴我,她發現了一個好地方,我便央她帶我去,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頂,見到的,就是那片無數次出現在夢中的蒲公英,信子姐姐微笑着看着我,說:“多美啊。”我輕輕“恩”了一聲,說我們多玩會吧。結果下雨了,差點迷路的我們淋得跟落盪雞似的,回到家,奶奶心疼地說:“累壞了吧?”我沒有回答,我的心早飛到隔壁信子姐姐的哭聲上去了,她的繼母在打她,我捏緊了拳頭。

  但後來的日子,我們還是常去那裡看蒲公英,信子姐姐說:“你知道蒲公英的花語是什麼嗎?”我搖頭,她看向遠方,目光裡帶着小孩子不該有的複雜表情,或是傷感,或是堅毅:“蒲公英的花語是,被遺忘的愛。”我望着她說,不懂。她眼中失落一閃而過,取而代之的是滿面的笑,她說:“來,我們找個瓶子,把想說的都寫在上面,再把它埋在這裡,好不好?”我點點頭,想了想,在上面寫:“我喜歡蒲公英和信子姐姐。”記得當時,蒲公英三個字是我好不容易學會的。

  後來,爸爸媽媽把我接到了城裡,等我帶着給信子姐姐的漂亮小禮物回來時,爺爺告訴我,信子姐姐看親戚去了,我失落的低下頭,可過了一個多月,都沒見信子姐姐回來,我忍不住攔住了她的繼母:“信子姐姐什麼時候回來?”“回來?哼!一個臭丫頭養她這麼多年已經很好了。”她的繼母嘲諷的看着我。“你們----”“哼,她被我送走了。”說完便繞開我走回院子,留我獃獃的站在那裡,琢磨那句“送走了”。

  我挖出了那個她親手埋下的瓶子,深吸了一口氣,抽出那張字條,上面似乎還有信子姐姐的氣息,上面寫着“我不想被遺忘”多年之後的我終於明白了那句話的含義,明白了她的目光。

  信子姐姐,不管他人如何,我永遠不會忘記你,你就是我最愛的蒲公英,是開在我心裡得花!

  諸城市繁華中學初三:常燕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