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0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記憶深處,有一幅美景,想起他時,便給我些許慰藉——奶奶家破舊的泥瓦房,房頂上偶爾有幾隻麻雀、鴿子在上面歇腳,就在他們旁邊,一截生了銹的煙囪,中午、傍晚總會冒出縷縷淡白的炊煙,它就像一個裊裊婷婷的仙子,輕輕地向天空飛去,慢慢地,慢慢地便不見了蹤影。

  這幅美景就像在腦海中生了根,淡淡的,卻執拗的。奶奶家的炊煙是那樣安靜、祥和,令我身處異鄉,卻永世難忘。

  每每我回家,奶奶就圍着藍圍巾,踮起那雙穿着老布鞋的腳,在門口眺望公路的盡頭,但這盡頭似乎是那樣遙遠,那樣漫長……

  上次過星期天,當我到家門口時,看見奶奶正從河邊上背着一堆柴火,蹣跚地向這邊走來。她弓着背,依然圍着那條藍圍巾,雙手緊握捆柴火的繩子。見了我,奶奶驚喜地說:“這麼快就回來了,剛才我去給你帶被子來曬時,你還沒回來呢。來了好,快到屋裡去,外面冷,我快些做飯,在學校里又沒好好吃早飯吧……哎呀,你看看,我給你做的襖呢,也不穿上……”

  說著,奶奶背着柴火進了家門,我在外面瞅着煙囪。一會兒,那縷淡白的炊煙又徐徐的冒出。我走進家門,站在火屋外,看奶奶正用那樹皮般的老手拾起柴火,向膝蓋上一劈,折斷後向灶中送去。向上看看,奶奶的眼角噙着幾滴濁淚,眼眶也微微發黃,我想,這是由於長期被煙火熏撩的緣故吧……奶奶的白髮中,夾雜着些許柴火屑,儘管奶奶平時很利索,很愛乾淨,但這時,她已全然不顧……

  天氣是冷的,而屋頂上那縷淡淡的炊煙,正悠悠地向天空飄去,與聖潔的白雲,與遼闊的藍天摻在一起,是我的身、心暖暖的,令我難以忘懷。

  “你回去和你媽說,明天晚上別讓他做飯了,你們一家人到這兒來吃,咱包餃子。”“等等你走的時候拿上這些辣椒,你爸媽愛吃。”“又考試了吧,晚上別學到很晚了!”“回去記得穿上我給你做的襖,那多暖和,你看現在這麼冷,要是感冒了不耽誤學習嘛!”“你回去跟你媽說別讓他來拿被子,讓你爺爺去送就行了。”……

  吃飽飯,我無事,便隨手翻開日曆——只見隔上十幾頁就卷了一個角——我明白了,原來奶奶早就算好了我在哪一天回家,日日夜夜盼着那一天……

  那幅美景,像一朵神聖的花,開在我的記憶深處——裊裊的炊煙近似透明,在寒意濃濃的冬日中,它執着的、悠悠地上升。

  就在牽挂、疼愛與關心間,他開出了神聖的花;在徘徊與踱步間,它的香氣瀰漫我之間,沁入我心田;在希望與親切間,花的種子,植入我的心中,綿延亘古,永不凋零。

  山東濱州博興縣實驗中學初三:馮慶康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