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8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已是夜闌人靜時,零零碎碎的星輝爬上我的腦際,點點滴滴的銀色閃爍在我的筆尖,一輪皓月打開了那乾澀的心房。一朵鮮花正獨佔心房怒放着——一名多愁善感的少年的羞於啟齒的心事。

  她,是我的鄰居兼同學。於是,有一段時間,我們總是一起放學回家。我沒有建議別人的看法與想法,我認為我和她只是單純的同學,只有純真的友誼。當然,她也是這樣想的。但是,我錯信自己了——

  那次,我等着和他一起放學回家。她悄然地走來,微笑地說:“等了很久了嗎?對不起啊!”我望着她的笑容,圓圓的臉蛋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令人憐憫,溫聲的話語不斷地在我耳邊迴響,猛烈的碰撞着我那脆弱的心。我頓時面紅耳赤,心跳怦然加速……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喜歡。但是,有一點我是可以肯定地,我對她的感覺不同了。

  於是,漸漸的,放學便有意無意地成為我刻意去等待的時刻。和她在一起的時間也是我最寬慰、愉快的。但是我不敢告訴她,我怕她知道後會連朋友也做不成。於是,我悄悄地把這顆種子埋藏在我心靈的深處。

  然而,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當我得知她要搬家離開后,我恍惚了,頓時我的心似乎被凍結了。我毫不猶豫地向她家奔去。天空灰濛濛的沉了下去,四周瀰漫著灰色的陰霾。四周都變得看不清楚了,我感到了一絲絲的與寂寥。心也變得空虛了。終於到了她家,一個壯漢正在把傢具搬上車。頓時,我的心碎了。緊接着她也出來了,我潛意識地躲到牆后,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她。而且,反正她也要走了,與其見面更傷心,不如自己一個人在這裡沉思,我自我解釋道。我看她左右望了望,然後失望地上了車,走了。我的腳頓時使不上了地軟了下去,靜靜地依靠在牆邊。寒風不斷地襲來,天空飄下了雨滴。我蜷縮在那牆角,這樣就好了,我默默念道。我的視線模糊了……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一切都是那麼的純粹,那麼過分的純粹。沒有刻骨的恨,沒有銘心的愛,甚至淡得無痕。如此的平靜其實是一種殘酷的折磨。

  我知道,一些故夢是很難說清楚的,他只不過是我生命大地上的一顆種子。然而,這顆小小的種子卻長成了一朵鮮花,獨佔我的心房。到底怎樣才能讓它停止生長啊?

  廣州市鐵一中學初三:馮梓豪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