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6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冬肅殺,百花凋零,萬物枯萎,大地呈現出一片蕭條的景象,但心中卻溫暖如春,只因記憶中的那朵花已經漾開,鋪滿心房。

  冬,可謂是學子們最討厭的一個季節了。本來中午出門就夠冷的了,更何況一大早就要去上學。

  我的家裡學校較遠,媽媽總是送我去學校。

  當星星還在調皮的眨着眼睛望着大地的時候,一束溫暖的燈光已劃破黑暗,那是媽媽在為我做飯。

  等我吃完飯,媽媽已推出電動車,於是我乖乖地坐在媽媽的身後,依偎在她身上,感受那一點點的溫暖。

  路上,車子疾速行駛,迎面撲來的刺骨的寒風鑽入我的脖子,打在我的臉上,頓時感覺身體僵硬,我縮縮脖子。媽媽似乎感覺到了我的變化,將車速放慢,問我:“冷吧?”“不”我邊搖頭邊說。“快到了,在堅持一會兒”。我點點頭,淚水頓時盈滿眼眶。坐在前面為我擋住寒風侵襲的媽媽,只穿了一件單薄的小襖,而我卻穿着厚厚的棉衣,裹得嚴嚴實實,而此時,媽媽擔心的居然還是她女兒的冷暖。

  這大概就是母愛了吧,世界上最無私的愛。

  車子陡然一停,“到了”媽媽說。我急忙擦乾眼淚,跳下車子,將來時母親給披的外套有批還在母親身上。“媽,回去時開慢點,天兒冷。”媽媽頗具深意的看了我一眼,用那已經凍的僵硬的手摸了摸我的頭,用力的點了點頭。

  朝媽媽離去的方向望去,冬日的陽光薄薄的灑落下來,輕紗一般籠罩着母親,那一抹灰白的頭髮在陽光下分外耀眼。

  心中某個柔軟的地方突然被撞擊了一下,開出了一朵順不醒目但很美麗的花朵,我想那是母愛之花,它將永遠開在我心底,開在我記憶的深處。

  彭集街道中學初三:杜春磊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