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5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許多年後,也許我還是會想起那株梅花,那張燦爛的笑臉;同時一定不會忘記那卑微卻可貴的梅花精神!

  ——題記

  我不能習慣上海的冬天,那種陰冷,潮潮的,攪得人心裡也濕漉漉的。然而,就是在這麼一個不討人喜歡的冬日,在一個太陽很耀眼卻不暖人的早晨,我看見了一株傲然挺立在校園的梅花。

  迎着陽光,是它綻開的微笑的臉;透過寒風,是它伸出的倔強的手。

  我默默注視着“凌寒獨自開”的它,欽佩之情油然而生。忘記過了多久,陶醉在無限遐想中的我突然被一個人從身後拍醒。

  “同學,你看這株梅花好久了。很喜歡么?”

  慌忙間轉身,警惕的眼神碰上一雙善意的明眸。

  “我……我……”平時出口成章的我忽然變得支支吾吾,臉“刷”一下紅過了身旁的梅花。

  “你也是被它清高的品格所吸引么?”男生絲毫看不出生澀,好像我們從前就認識,“如果是的話就太志同道合了!做個朋友吧,我叫小花,你呢?”

  小花?多特別的名字呵!

  “小花,上課了,再不回來就要遲到了!”“來了!”小花回過頭,沖我笑笑,“你也快回班級上課吧,有空來找我哦!記住我是預備三班的!”

  清風徐來,捎來一陣梅花的清香。

  於是,在一個平淡的早晨我邂逅了小花:一個帶着燦爛微笑的,有着梅花般氣質的男生。而我,在那個早晨之後,不知為何逐漸開始喜歡上海的冬天。它雖然沒有北方那種蕭瑟的豪爽,但是別有江南的韻味:比如淡粉的梅花,比如讓人感到親切的小花。

  我去了同年級的三班。去找了小花。

  記得在初一某個冬天的早晨,我偶然問起他為什麼取名“小花”。那會兒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收起了臉上的微笑,眼神里多了份猶豫,看着我說:“一定要解釋嗎?”“很難解釋么?”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我有几絲疑惑。“不是。”他稍微低下了點頭,沉思了片刻后再次抬頭,眼中又流露出昔日的堅定,“這樣,兩年後我告訴你原因,可以么?

  兩年後的今天,我和小花已經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友。初三的學習時間緊湊了不少,但這絲毫不會影響我們的友誼。我們仍然會抽空在一起聊天,聊梅花,聊人生。

  最近的某個早晨,小花突然一本正經地說他要告訴我一個秘密。我笑了,哥們兒,賣什麼關子嘛!直說就是了!接着,是一段長時間的沉默,只能聽見兩個人的呼吸聲。然後,小花深吸了一口氣,開始講述那個他保密至今沒向任何人談及過的秘密:

  其實,小花的名字既包含了家人的愛又是一份象徵。

  小花之所以喜歡梅花是由於他媽媽喜歡梅花,而小花的媽媽喜歡梅花是因為小花的爸爸是一個花匠,一個堅持自己理想、不畏艱難的花匠。

  小花出生在經濟不是很發達的北方,一家人來上海后依靠他爸爸在市區內種植植被所得的不多的工資維持生活。

  小花的爸爸是個有抱負的男人,他相信努力會被別人看見,自己終有一天會種出奇迹。他不抱怨出身的貧窮,生活的磨難,總是自己創造機會:從學徒到花匠,從北方遷移到南方。小花的爸爸勤懇踏實地工作,不僅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更想帶領從小被鄙睨眼光看大的小花走出自卑,在一個新的環境中更好成長。

  小花說完后,眼眶紅紅的,卻異常堅定。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小花”,應該是一株不屈的梅花--敢於直面挫折,接受一切挑戰!在人生的冬季,由內而外散發自己的幽香,展現自己獨特的美麗。”

  他嘴角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點了點頭。

  “為了梅花的夢想,為了自己,為了父母,為了明天的輝煌,我會堅強的!加油!”

  小花過早知道了現實的殘酷,也因此多了份同齡人少有的睿智,我想告訴他:

  小花,你雖然出身卑微卻擁有可貴的梅花精神,有了它,人生中還有什麼可畏懼的呢?

  哦!小花,原來你就是那株傲然堅韌的梅花!

  建平實驗中學初三 張嫣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