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0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實小607班沈詩羽

  向日葵的笑容,你曾見過嗎?水盈盈,湖山翠,遠方的那朵向日葵,頭也不回地接受着陽光的照耀。你,我,可否還記得,這朵盛放在記憶深處的向日葵?

  ——題記

  擦凈的天空,笑了;潔白的雲絮,笑了;和煦的陽光,笑了;我和你望着向日葵,卻哭了……

  在那個向日葵盛開的季節,我們成為了最好的朋友。你告訴我,你叫小琳,我告訴你,我叫小詩。簡簡單單的對話,卻都來自內心。你非常喜歡向日葵,幼兒園的後山,種有幾株向日葵,你天天帶我去看,可我不喜歡刺眼的明黃,就像眼睛承不住光芒一般。我抵擋不住你熱情的邀請,總愛聽你有聲有色的地談論從書上摘下來的描寫向日葵的詞語:勇氣、信念、希望、光明。兒時的我們哪懂得為這些,但不管理解與否,我都會鼓掌,笑着稱讚你能說會道。

  從此,你變成了光芒四射的向日葵。我是個愛哭的女生,動不動就紅了眼眶,掉下幾顆“金豆子”。每到這時,你就會畫向日葵給我看,並且像它一樣綻放出微笑。你微眯的雙眼,彎彎的嘴角,略帶童稚的語氣,就像向日葵小精靈。你從口袋裡掏出幾粒瓜子,說:“琳琳帶你去種向日葵!”我也興高采烈地跟去,看你怎麼刨土,撒種,埋好,等待種子發芽。你就像是大姐姐,安慰我,朝我微笑。

  一個星期後,你畢業了,也就意味着,你去湖州了。

  在向日葵前,我和你說了再見。你說要照顧好我們的向日葵,我答應了。

  後來,我才知道,向日葵的花語是永恆。

  為了永恆,我天天跑去看發芽了沒,可一直沒有等到那一天。現在想來,炒熟的瓜子怎麼會發芽呢?

  一日在上海,無意間我又見到了一片向日葵田,如此壯觀。暖陽照人,向日葵們依舊朝着信念的源泉——太陽。一株高過一株,孩子們在朝陽的另一側,遊玩着,嬉戲着。或許,向日葵永不改變方向,是為了背後的人,能夠得到安樂與無憂無慮。

  我的眼眶不知怎麼被浸濕了,眼前似乎又是你,那個叫小琳的你。你笑着,我卻垂下了腦袋。

  永恆,有不同的形態。有時像水,無法觸碰這美妙的靈動;有時像寶石,堅不可摧。我不是永遠的愛哭鬼,你也不是永遠的堅強姐姐,但我知道,向日葵見證了我們永恆的友誼!

  春天又到了,百花爭艷。我卻依舊等待着夏季那朵向日葵。我們的種子無法發芽,而你,已經成為我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照亮了我的天空,湧進了我的記憶。

  遠處的風吹着,吹過我的耳旁,吹進我心中。你,叫小琳,我,叫小詩,我們一起,看那永恆的向日葵綻放笑容。

  ——後記

  浙江湖州南潯區南潯實驗小學六年級:沈詩羽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