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8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記憶深處,開滿了各種各樣的花朵,有幽香如蘭花,有鮮艷如玫瑰的。我總忘不了那朵小小的卻有着醉人芬芳的笑話,因為那上面充滿了媽媽溫柔的氣息和深深的智慧。這花朵慢慢綻放開來,記憶的閘門也緩緩打開了……

  七年級那年的一天,我和媽媽聊天,媽媽問我:“你以後想做什麼樣的人?”我低着頭沉默了一會兒,灰心沮喪地說:“我只是一個聾啞人,我不知道我長大能做什麼樣的人,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夠做些什麼。我不可以和正常人一起上班、生活,我聽不見,他們會笑話我的,再說老闆哪會要我這樣的人呢!”媽媽認真的聽着我說,沒有說話,我看到她的眼睛有點濕潤了,我知道這樣的話是最讓媽媽感到傷心的。

  我正不知所錯的時候,媽媽默默地從抽屜里拿出了兩支蠟燭,分別點燃了,問我:“你看,這是什麼?”

  我聳了聳不在意得說:“蠟燭啊。”心裡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要點亮這兩支蠟燭。

  媽媽認真的說:“你看它們有什麼區別么?”

  “這支又短又難看,那支又新又漂亮。”

  啊,你說得對。這支蠟燭確實是又短又難看,可它仍然是一直蠟燭,對么?它照樣可以被點亮,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可以盡自己所有的努力給人們帶來光明,在這點上它並不比那支又新又漂亮的蠟燭遜色一分一毫,它發出的光一樣那麼明亮,一樣那麼溫暖……你明白了么?”

  我看看媽媽,又看了看在燃燒着的兩支蠟燭。我終於明白了,雖然我聽不見,但是我也有自己存有的價值,只要我付出足夠的努力,只要我相信自己,也一樣可以成為一個出色的人。我給了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自信地說:“媽媽,你放心,我會和這支又短又難看卻不卑不亢的蠟燭一樣,相信自己,努力發出自己所有的光和熱,成為一個貢獻的人,讓別人感受到我,尊重我,欣賞我。”媽媽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留給我的這朵小花是一朵充滿鼓勵,充滿支持的花朵。無論春夏秋冬如何交替變換,它一直開放在我的心間,伴隨着我,鼓勵着我,永遠不凋謝。

  閔行區啟音學校初三:笨笨小女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