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忍耐就會成功1700字作文

忍耐就會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忍耐就會成功 

瓊海海桂學校 初一 張帆

  呆了六年的小學如同鬧鐘表一樣,時光溜得無影無蹤,我也從六,七歲的小娃兒轉眼間成了一個初中生,聽表姐說:“初一,要進行軍訓。”軍訓是進入初中與高中、大學時必要的活動,只要挺下去,就OK了。 

  一、 辣 

  第一天,起來得是早了,由於海桂學校宿舍少了,人多了,學校定下一條規矩,市內的新學生不住學校宿舍,市外的就可以,一早5:40分就在鬧鐘那:小懶蟲,快起床,久了,給它一個大巴掌,它只好“滴滴”大叫,一看錶,5:45,我嘴張得如同吃得下一西瓜。在家匆忙吃了麵包,管它肚子里的胃如何反對,只好跳上自行車,蹬了出去,一路上那是“風火輪”般的速度,終於趕在6:30以前到達。 

  集合后,校長發言了,一個輪一個領導如同開會一般,太陽升了起來,初升太陽隱隱約約,若隱若現,掌聲響了一陣又一陣,我們手掌拍紅了,太陽升高了,從雲端衝出,教練一個接一個昂着頭,挺着胸走來,全是軍隊中的精英,好同志,他們全都只有20多歲左右,黑得像火炭一樣的皮膚,一個接一個被分到各個班,接着,面向太陽,刺眼的光讓人睜不開眼,只好忍着等升旗完畢。 

  升完旗,只聽一聲:“軍訓正式開始。”接着又有火辣辣考驗等着同學們。 

  Hello!微微休息一下,接着開始軍訓了,早上先學習立正,稍息,“立正,稍息”小學一年級就教了,自然好完成,可是在炎炎烈日中連站兩個多小時,這對同學們的體力與耐力是極大的考驗。 

  太陽底下暴晒,這火辣辣的太陽讓我免了去海灘曬太陽的時間,天然加工的太陽能。 

  一上午下來,全身汗如雨下,人如同一隻落湯雞,機器曰:“能量用光。”我暈。 

  下午,陳老師講了這個學校的獎罰分明,一到4:00,就又“工作”起來了,教官叫我們操練起來,好火辣啊! 

  二、酸 

  早上7:30集合,人睡得死死的,鬧鐘一陣一陣,我醒了,6:30了,做好個人衛生,又想蹬自行車飛一般的速度飛馳,天公不作美,雨下得大大的,又打雷又閃電,只好坐上老爸的摩托車,去上學了,雨下了一會,又不下了,開始軍訓。 

  複習昨晚的“原地踏步,”“報數,”“蹲下與起立。”太陽一會出來了,場地也幹了,軍訓開始了“原地踏步”一踏,懶懶散散,走了一次又一次,勉強過關了,先別高興,“齊步走”更糟了,先歪不說,一點也不筆直,像蛇一樣,變形了。 

  反覆練了,總算有點起色,不懶散了,有的同學雖然有點走不好,但十分認真。 

  報數雖十分簡單,可女孩子就NO行了,先頭報了,可後頭的反應不過來,幾次都報得很不好,漸漸的,可以了,報了數,清點人數。 

  我對蹲下與起立是不在行,腳向後斜30度,兩手向下滑到兩膝蓋上,坐在腳根上,上身筆直,太陽暴晒,步鞋十分寬一彎腳前端十分難受,定力十分不隱,有定要倒的感覺,一次十幾分鐘,十分的汗淋淋。 

  三、苦 

  最後一天了,前幾天的太陽不怎麼烈,可天公不作美,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太陽這火辣辣的“親熱”難免有點受不了。 

  因為下午要進行總決賽,前天的是演習,太陽毒辣辣的烤着大夥,火辣辣的太陽照得人頭昏腦暈,我仍堅持着,汗水一滴一滴的大落。 

  太陽下,籃球場上又熱又臭,汗臭通過校服飛過,白鞋有力地拍在地上,“嘩”一聲。 

  可以休息了,可是才沒到10分鐘就開始軍訓了,這次又在跑道上立正,那味兒,苦。太陽、汗水、一樣落下,站了十幾分鐘,又有幾人下了戰場,腳麻得要命,又酸又痛,還麻。 

  苦得讓人受不了。 

  四、甜 

  苦練了幾天,比賽開始了,下午太陽總算走開了,陰涼突卷而來,一個隊上去了就是一片掌聲。 

  “初一年級14班準備”報音員那甜美的聲音叫醒了昏昏欲睡的同學們,6班表演完了,14班全體同胞向主席台走去。 

  教官下命令,立正、稍息。停時間轉法,齊步走,震步,表演完畢,下了台大夥暗自緊張。 

  激烈的對角,有兩個同學帶病上場,下到台下,就被校醫帶去吃藥了,終於完了,表演完成了。排列名次,好久才有一個14班,第一名,什麼?我沒聽錯吧!一抓自己好痛,是現實,不是夢。 

  5天的努力換了個第一名,教官也笑了,嚴肅的教官也笑了,還是那句話,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

忍耐就會成功 標籤:學會成長作文 忍耐作文 學會忍耐作文 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