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努力就會成功!700字作文

努力就會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媽媽!”一個破舊的小屋裡傳出了這樣的聲音。 

  原來,李蘭蘭與李粉粉的媽媽死了,是心臟病死的。而她們的爸爸也死了,家裡只剩下她們兩人了!而這又是個貧苦的人家,只有一個破舊的小屋,靠種菜維持生計。 

  “姐姐,咱們怎麼辦?”七歲的李蘭蘭問十二歲的李粉粉。 

  “會有辦法的。”李粉粉嘆了一口氣,說。 

  從此,姐姐李粉粉更加努力照顧菜園,從早忙到晚,十二歲的她不再是一個小孩子,而像一個老練的小大人。李蘭蘭雖然才七歲,但是她從來沒有發小脾氣,也從來沒有搗亂。她彷彿也長大了,彷彿也懂事了。 

  知道她們的願望是什麼嗎?就是能擁有一座像樣的房子,能上一所普普通通的學校。為了這些,她們夜以繼日地努力着。 

  一年過去了,她們終於湊足了上學的錢,可是只能供一個人。 

  姐姐李粉粉主動說:“去吧妹妹,我大了,再學也沒什麼用了。” 

  李蘭蘭看看姐姐,含着淚答應了。 

  於是李蘭蘭到了學校,因為她比一年級的學生大一歲,所以大家都嘲笑她。她只能默不做聲,說就說吧,誰叫我是窮人家的孩子呢? 

  而李粉粉呢?她勤奮着,努力着,絲毫不顧別人家的孩子背着新書包上學校,她想:我可能沒有那個命吧。 

  轉眼間兩年過去了,李粉粉是班上的優等生,而李蘭蘭也掙了不少錢,她把農場賣了,買了一間屋子,開了小賣部。她的生意做得很好,物美價廉。 

  漸漸的,李粉粉的小賣部開始擴展,變成了商店,又變成了百貨公司。李蘭蘭也考上了大學,學業完成,回來幫助姐姐。 

  她們如願買上了一個大房子,還是雙層的。 

  李蘭蘭二十一歲,李粉粉二十六歲,誰都不會想到年紀輕輕成就這麼大吧。不會。可是事實就是這樣。為什麼呢?因為她們努力了。 

  “有努力就有成功!”這句話說得真不錯啊!

努力就會成功! 標籤:學會成長作文 努力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 努力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