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努力就會成功1000字作文

努力就會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成功,需要努力,努力,就會成就夢想。在成功的道路上,不付出一番心血,那就一定不會有成就。

  我有過一次成功,那是我上四年級時的事。

  以前,我覺得別人彈鋼琴很好玩,便整天哭着喊着讓媽媽帶我去學琴,媽媽在我的軟磨硬泡下,最終還是舉手“投降”了。

  起初,我覺得彈琴挺好玩的,自己的水平也逐步上升,更覺得自己當初要學鋼琴是非常明智的選擇,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甜。再加上鋼琴老師常常誇獎我,把我都給捧到天上去了,我更是喜上心頭。可誰又知道,苦頭還在後面等着我呢!

  有一天,我彈琴正在興頭上,老師突然板着個臉對我說:“最近多用點心,二冊學完就去遂寧考級!”天啊!我忽然覺得自己被一塊萬斤巨石壓住了,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老師心血來潮,竟然不顧我的感受!考級的消息如晴天霹靂給我來個當頭一棒,讓我瞬間傻了眼,不知如何是好,但是也只有硬着頭皮點了點頭。

  唉!老師給我找考級曲目了。阿!大事不妙!竟然是《鴻雁飛》!這可是一首高難度曲目對於我這樣的初學者來說,那更是讓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沒辦法,我只好每天沒日沒夜地練,成天被那煩人的domisuo給圍繞着,那時的感覺真是生不如死。終於,迎來了令人緊張透頂的考級之日。

  當時,我的心裡無法平靜,就像被浪花拍打着、敲擊着,心裡就像裝着一隻小兔子,怦怦直跳。可是,不是我的盼不到,是我的逃不掉,我還是硬着頭皮走進的考級室。一進考級室,我就打了一個顫兒,覺得裡面的空氣好像凝固了一樣,用顫抖的聲音報完了姓名,我便開始彈奏考級曲目了:起初,周圍是靜寂的,廣闊的天空上掛着一輪明晃晃的圓月,遠處是群山,近處有一條小河,河水在靜靜地流淌着。忽然,一隻大雁揮扇起了翅膀。後來,又聽見了一群大雁扇動翅膀,大家盡情的嬉戲着,唱着動聽的歌兒……忽然,曲目到了高潮,“烏沙——烏沙”!啊!升了,升了,又升了……漸漸地,又靜了,靜了,更靜了……

  終於,這首曲子彈完了,我長舒了一口氣,心裡的那塊巨石忽然墜到了深淵,心裡的浪濤也平靜了下來,我的微笑也露了出來。

  幾天後,我收到了合格通知書,頓時欣喜若狂,說不出話來,只覺得心在跳,熱血在沸騰。那時,在人類中已找不出一個恰當的詞來形容我興奮得心情。雖然,合格通知書是那樣輕,可在我的手裡卻顯得那樣沉,因為它是我努力的見證。

  是啊!還是那首歌唱得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努力就會成功 標籤:學會成長作文 努力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 努力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