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忍耐與成功600字作文

忍耐與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子曾經說過一句家喻戶曉的話:“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那麼,忍耐與成功到底有多大關係呢?

  我從前聽過一個小故事:“一位熱愛收藏珍珠的漁夫,想要得到一顆精美的珍珠,當他找到最適合產珍珠的貝殼后,他就去尋找沙子。當他來到沙灘上的時候,他開始想每沙子詢問‘你想當珍珠嗎?沙子們都搖了搖頭,沒有一個願意想當的。過了一會兒,功夫不負有心人,漁夫找到了一顆相當珍珠的沙子。於是,沙子旁邊的同伴就開始笑話他,說‘你是不是傻啊?你願意去一個黑漆漆的貝殼肚子裡面的嗎?你會忍受沒有朋友、沒有陽光、沒有雨水、沒有海風的生活嗎?’沙子只是簡單的回了一句:‘我只想稱為一顆美麗的珍珠。’”於是,漁夫將這粒沙子帶回到了貝殼的肚子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每天忍受着黑暗中的煎熬,忍受着一聲不語的孤獨,忍受着沒雨沒風的滋潤。終於,在經過磨難的洗禮與蛻變之後,它成為了一顆美麗的珍珠。而當時在沙灘上嘲笑它的沙子們,普普通通,湮滅在了平凡之中。

  從生活中,我們不難得出這樣的道理,任何光輝閃耀的背後,肯給會有一個拚命努力的身影。就像那首老歌里唱的一樣:“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的隨隨便便成功。”的確,任何成功都是需要付出努力的,世界上是不會有不勞而獲的東西的,相信自己,堅持自己的夢想,不忘初衷。在忍受磨難后的你,會是嶄新的你。想要成功,那就去忍受成功后帶給你的考驗吧!

忍耐與成功 標籤:探索與成功作文 自信與成功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