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只有勤奮,才會成功600字作文

只有勤奮,才會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對於我們每一個人而言,成功就是我們在漫漫人生路中所追求的。然而,要想登上成功的頂峰,就必須永遠勤奮。

  “德隳於惰,名立於勞。”眾所周知,唐代書法家懷素以草書着稱於世,人稱“草聖”。試想,如果他幼年不每日勤奮刻苦練字,怎麼能練就有“驟雨狂風”之勢的草書?同樣,我國青年數學家陳景潤為了攻克“哥德巴赫猜想”,堅持每天清晨三點起床學外語,每天去圖書館,沉浸在數學符號的海洋中,有幾次竟因專註而被反鎖在圖書館中,但他毫不介意,仍不倦地回到書堆中。由此可見,陳景潤日後的成就與他的勤奮努力是分不開的。正如茅以升所說:“對於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難道不是嗎?

  人的天賦就像火花,它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起來,而逼它燃燒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勤奮,再勤奮。

  馬克思曾經說過:“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馬克思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他每天起早貪黑,廢寢忘食地工作和學習,為了了解資本主義的發展規律,馬克思堅持每天到圖書館查閱資料,風雨無阻,寒暑不輟。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整整四十年後他終於寫出了世界上第一部研究資本主義發展規律的巨着——《資本論》。從馬克思的事迹中我們不難得出結論:一個人要想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奮。

  縱觀古往今來,無數滿譽全球的偉人,無不是通過付出辛苦的汗水,勤苦奮鬥之後才獲得成功。勤奮就像成功路上的墊腳石,只有擁有勤奮,才會獲得成功,嘗到成功清純的甘霖!!



只有勤奮,才會成功 標籤:成功來自勤奮作文 愛拼才會贏作文 學會成長作文 勤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