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爺爺的那座山700字作文

爺爺的那座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從山裡走來,在那遙遠而貧瘠的山區,茫茫的天空下,橫卧着幾個古老的村莊,每當夕陽西下,那層層疊疊的山啊,便將一座座小土屋房頂上的裊裊炊煙,將農田裡拾輟工具的身影,扯得好遠好遠。小時侯,爺爺常常牽着我的手,走在那坎坷的路上,一路講着動聽的故事…… 

  讀山,便是讀爺爺。 

  在記憶的搖籃里,我最多最美的回憶是有關爺爺與山的。爺爺說,當我玩累了,總是喜歡跑到他身邊,依偎在他的懷裡,爺爺便用他那硬硬的鬍子扎我,挺痒痒人的。這時我就會仰望着對面的山峰,問爺爺那是什麼。“是山”爺爺摸着我的頭回答到。“山那邊又是什麼?”“天空”,“天空下面是什麼?”“又是山”,“大嗎?”“大哩”……,就這樣,我們爺孫倆一問一答地描述着山。這時我也會學着爺爺的腔調,向著頭上唳空而過的大雁嘟嘟叫起來:“大—哩—”。 

  讀山,便是讀爺爺。 

  在我的記憶里,農村的生活是有趣而快樂的。農村的一天是豐富而多彩的。早晨,剛起床,爺爺便為我準備好了食物,待我洗梳完畢,桌上的食物也早已擺好。吃好后,我們爺孫倆便開始了一天的快樂旅程。爺爺拿着奶奶準備好的午餐,帶我爬上了山頂。從山頂俯瞰村莊,村莊好小呀!再看看山頂,百花爭艷,美麗極了。爺爺說這個時候爬山,你所見的東西是最美的。的確,我和爺爺也找了一塊地方坐下來,看着遠處的山,欣賞着近處的景,聞着那花香。爺爺說:“孩子呀!你一定要好好讀書呀!只有讀出去了,才能使這裡更加美麗呀!”我當時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爺爺的話語。 

  讀山,便是讀爺爺。 

  我從山裡來,是山賦予我一顆心靈;是山給我支起一個生命;是山給我了童年的美好回憶;更是山,給了我走出山的動力。啊!讀山,便是讀關愛,獲希望。 

  啊!讀山,便是讀爺爺。

爺爺的那座山 標籤:翻過那座山作文 那座山作文 爺爺的故事作文 爺爺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