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大衣的愛600字作文

大衣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爸爸有一件大衣,一件厚厚的大衣,這件大衣已經伴隨着爸爸走過了兩個春秋。雖然這件大衣是那樣單調,可是,它蘊藏着爸爸那深沉的愛,深沉的愛……

  那天晚上,天氣不怎麼好,寒風中夾着點細雨。我與爸爸走在回家的路上,天很冷,呼呼的寒風如針一般刺入骨中,細雨落在手上,像千萬個冰塊溶解在手中。

  回家的路還很長,天還是那樣冷。我不停地往手上呼氣,來保持手心的溫度。邊走着,邊頂着迎面而來的風,讓我的雙腳不由自主地抖着,雞皮疙瘩頓時聳起,鼻涕也經不起這場景的誘惑,也出來湊熱鬧了,“哈欠、哈欠”,看到這皮膚的“舞蹈”中,感冒聲為它們“編曲”。爸爸見我這部“狼狽”樣,摸了摸我的手,心疼地說:“凍成這樣,看吧,誰讓不多穿件衣服,着涼了吧,快穿上吧。”說著,便脫下了他那件大衣,披在了我的身上,在我的手上不停地摩搓着。然後,牽着我的手,繼續地走着。我看了爸爸一眼,只見他臉色蒼白,呀!爸爸只穿了一件單薄的毛衣啊!我不禁問:“爸爸,您不冷嗎?”“不冷。”爸爸和藹地說。“您為什麼脫下大衣讓我穿?”“傻兒子,因為你是我的兒子啊。”爸爸摸着我的頭笑了笑。聽到這句話,一股暖流瞬間涌遍全身,讓我十分溫暖,“因為你是我的兒子”,這句話平凡質樸,卻飽含了爸爸對我的愛,爸爸的愛讓我受益終生。

  回到家后,爸爸打了盆熱水泡了泡腳,蒼白的臉才又紅潤起來。看着爸爸那長滿老繭的腳,我不禁蹲下來……

  世界上最偉大的是母愛,但是,最平凡的愛莫過於父愛。沒有華麗的語言來形容您,只有一句質樸的話語:“爸爸,我愛您!”



大衣的愛 標籤:大衣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媽媽對我的愛作文 爸爸媽媽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