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翻過那座山600字作文

翻過那座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沒有平坦的路,肯定有多多少少的挫折。逃避是沒有用的,只要笑對挫折,努力挑戰。翻過那座山,將風光無限。

  先人已有太多為我們做榜樣。詩仙李白,對於奸臣的攻擊,傲然不顧,他克服了痛苦和折磨,笑傲江湖,行走天下,不也自在嗎?

  先人也有太多失敗的例子給我們告誡。劉備在失去二弟關羽后,悲痛欲絕,逃避責任,於是他在痛苦中作用錯誤的抉擇,不顧諸葛亮反對,傲然出兵伐吳。落了個“白帝託孤”的千古悲劇,真是悲哉!

  先人的例子告訴我們,要與成功為伴,必須經歷坎坷和磨難。“失敗乃成功之母”,告訴我們,如果第一百次失敗了,就做第一百零一次,如果失敗了一百零一次,就做一百零二次,總有一次你會成功的,半途而廢,只為讓你更加迷失方向。

  然而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也會有誤解和矛盾,要靜下心來,弄明白,總會有好結果。克服矛盾,翻過你們彼此的山,會令你更愉快的。

  曾有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名窮學生想找一份工作,於是他計劃了四十二個公司,一一去面試,結果無一公司錄用他,但他沒有放棄,他又一一去面試,又是沒有結果,但他還是沒有放棄,他相信第三次,第四次,總有一次他會成功,這讓上帝都被他感動了,於是他在第一百次的時候,他被錄用了。因為這家公司認為他不怕失敗,堅持不懈,覺得他是個人才,所以錄用了他。

  這告訴我們,失敗和挫折並不可怕,重要的是翻過那座山,那座失敗和挫折的山,你會比別人更有自信,翻過去吧!你會比別人更勇敢。

  同學們,相信翻過無數的山後,你終會見到成功,那是多麼耀眼,一瞬間照亮你的心靈,會讓你忘記疲憊與汗水。

  初二:雅居仙人



翻過那座山 標籤:翻過那座山作文 那座山作文 那座橋作文 從前有座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