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遠行900字作文

遠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長大了,該告別家鄉了。鄉村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好似已被刻錄過的畫面,在我腦海里一遍一遍、周而復始的播放着…… 

  ——題記 

  我家住在一個小山村裡,我喜歡我現在的生活。 

  火紅的朝陽掛在半山腰上,鳥兒在空中盤旋,樹葉被風吹得沙沙作響。爸爸用他那長滿老繭的手包裹着我小小的手,我臉上燦爛的笑容折射出無比耀眼的光輝,我穿着爸爸過年時給我買的新鞋子,與爸爸一起走在通往城鎮的道路上,道路是平坦的,不似村裡的道路,我很開心,因為生在鄉村,很少出門一次,所以,這樣平坦的道路給了我種嚮往的感覺…… 

  後來,我漸漸長大了,性格也逐漸叛逆起來。 

  記得那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吵架了。媽媽當時對我說:“你厲害了,翅膀硬了,可以飛了。你走吧,不要回來了!”於是,我便真的走了。 

  我背起東西,一步一步的遠離我的村子,那時的我在想:我一定要去遠行,闖出屬於我的一片天! 

  可是,我發現出走後沒多久,我帶的東西就吃光了,錢也花完了。飢腸轆轆的我漫無目的的走着,最後,還是不得不踏回那個我先前準備離開的家…… 

  家的影子由清晰變得模糊,又好似由模糊變得清晰。快到家門口,我看到媽媽憔悴的身影靠在門前,紅腫腫的眼睛還掛着淚珠,臉上滿是焦慮,髮絲有些凌亂……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一熱,我飛奔向媽媽面前抱住她,只聽她抽泣的說:“孩兒,媽錯了。不要再跟媽賭氣了好嗎?”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的湧上來……屋外,一位母親與一個孩子擁抱在一起,在無聲之中訴說著彼此的感情…… 

  從那之後,我不再出走。可正在青春期的我,思想卻不可控制的想象着未來的情景,想象着自己出門找工作即將遠離家鄉的畫面: 

  臨走時,爸爸把我送到火車站,並一路囑咐我工作后要與同事和睦相處,不要把家鄉的風氣帶到那裡,免得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還有…… 

  火車,正緩緩的啟動,爸爸站在站台上,眼神一直注視着我,我從爸爸的眼神中讀懂了許多我以前不懂的,體會到了許多以前不曾體會的感情,他大喊着:“要努力工作啊,記得有空回來看看你媽,去吧!孩子!” 

  鳥兒依舊在空中盤旋,樹葉依舊被風吹得沙沙作響,唯一不同的是,再也沒有一位父親牽着一個孩子趕集的身影了…… 

  想着想着,眼眶不禁又一熱,是啊!到那時,我就真的該走了,該獨自去遠行了……

遠行 標籤:遠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