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翻過那座山900字作文

翻過那座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跋涉,哪能知道陽光的可貴;未經歷風雨交加的黑暗,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哪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難以逾越的高山。那是什麼?是挫折,是困難。對於這座陡峭,險峻的高山,很多人望而生畏,退避三舍。因此,他們喪失了揚起理想之帆的勇氣,喪失了戰勝挫折和困難的信念,喪失了為心中的理想而不懈追求的執着。一輩子只能生活在挫折的陰影中。因此,他們無法欣賞到山那邊波瀾壯闊的大海,更體會不到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與滿足。

  記得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大山村裡,有兩個孩子望着那連綿不斷的高山同時問他們的父親:“山的那邊是什麼呢?”一個父親很誠實地回答:“山的那邊還是山。”而另一個父親撫摸着孩子的頭,微笑着說:“山的那邊是一片廣闊無邊的大海。”從此,這兩種不同的回答也改變了這兩個孩子的命運。一個孩子得知山的那邊還是山後,便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碌碌無為地生活着,最終只能成為一個整天忙碌在田間的農民。而另一個孩子則帶着心中的那份嚮往和執着踏上了尋找大海的道路。因為父親的回答,他的心中多了一份為了理想而不懈追求的信念。一路上,他長途跋涉,風餐露宿。雖然經歷了許多坎坷。然而他毫不氣餒,勇敢地向著這座高山攀登。他最終攀到了山頂。然而,眼前並不是父親所描述的那樣,而是一條寬闊、平坦的公路。上面飛馳着許多他從未見過的車輛。他驚呆了,同時也感到無比疑惑,懷着好奇心繼續向前走,來到了一座大城市。此時,他如夢初醒般地領悟到了父親的那句話。憑藉著自己勤勞、進取、憨厚的品志,幾年後,他便成為一個百萬富翁。他又回到了村子,自豪地對人們說:“我真的看到大海了。”

  如果把挫折只視為挫折,那它真的就只是挫折。但是如果你讓它與你精神世界里廣闊的那片土地相結合,它就會成為一種寶貴的營養,讓你在挫折中如鳳凰涅盤,體會到特別的甘甜與美好。

  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能品味精彩的人生。

  朋友,別再猶豫,也別再畏懼。勇敢地去翻越你心中的那座山吧!它將使你收穫意想不到的驚喜。



翻過那座山 標籤:翻過那座山作文 那座山作文 那座橋作文 從前有座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