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那座山1300字作文

那座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村子落在了一片大山中,雖然現在還是冬季,但它們依然在湛藍的晴空下屹立,彰顯着屬於他們自己的顏色,一片又連着一群,交織成一張碩大無比的綠毛毯。

  清晨,從這裡醒來。當我還沒睜開眼的時候,便聽到了脆如鈴音的鳥鳴,沒錯,窗外便是青山,那是鳥兒小蟲的樂園,每天早晨都會被大自然的聲音叫醒,早晨那種清爽的感覺恍如陶淵明歸隱山田又似神人能夠飄向仙境,是喧囂的城市所體味不到的。窗外是綠色的世界,空氣中瀰漫著家鄉泥土的味道不帶一絲涼意,完全沒有感覺現在還是冬天。太陽漸漸爬過了山頭,它把光芒灑進了房子里,盼望了十年的這一天終於開始了。

  踩着陽光,我踏上了久違的路。十年前對我來說,這是一條大路,通向一座青山,是這片土地的盡頭;十年後對我而言,這是一條小路,依舊通向那座青山,卻是我回憶昔日的樂土。它蜿蜒曲折,帶着我的回憶,事別十年又一次將我帶進大山裡。

  沿着幽深的山路,我細細品味着身旁晃過的每一棵樹,每一縷泉水,回想着童年的生活,我是如何伴着這青山綠水度過。不久,我鑽進了一個山洞裡,緊靠着山洞另一頭透過來的幾點光亮,我緊貼牆壁慢慢前行。我輕輕撫摸着粗糙的山的皮膚,雖然是涼的,可是,我卻感到了一種似曾相識的親切,大山似乎在與我說話,彷彿在告訴我,我不在的十年裡這裡的千變萬化。靠近洞口的時候,我忽然感到眼前一陣開闊,我被所看到的景象驚呆了,洞口下邊的小池塘何時變成了這麼大的湖泊呢?湖水也已經接近洞口,太久沒回來了吧,我心中這樣想着,此時,我才發現家鄉的改變是如此的巨大,唯獨這份獨有的親切依舊沒變,池塘也許有了生命,和我一樣,長大了。當涼風習習低拂過湖面的時候,水上頓時出現一條瞬間即逝的狹長的銀色薄箔,它也知道我回來了么?這也是向我問好的方式么?我欣賞着淺綠色的湖水蕩漾,沿着山腳沿着湖畔悄悄地向前走,生怕劃破了大山裡的寂靜。

  抬頭仰望,我望到一座座山峰巍峨矗立;極目遠眺,我望見一帶遠山隱隱約約的。心中似乎有些着急,想爬上遠方的山頭看一看腳下的土地,不禁加快了自己的步伐。一連繞過了幾個山腳,耳畔傳來了連貫的水聲,遠聽,清澈的聲音讓人心情舒暢,待我到了近處再聽時卻是震耳欲聾的,那聲音磅礴浩大,貫穿了萬物的生氣,我看到這條瀑布時,想起了穿過村子的小溪,莫非這就是小溪源源不斷的生命。那清水從峰頂飛瀉而下,滾滾地流到這裡宛若一枝箭似的直射向大地,玉花飛濺,蒙目如眯,我全身濡濕,衣履俱透。

  心裡又想起來山頂,我無心多留戀這美麗的白簾,只管向山頂邁去。穿過通天門,我爬上了通天梯,這幾百層台階,可幾乎是與地面垂直的,而身旁的扶手下又是萬丈懸崖,想起曾經人們出山這裡可是必經之路,不由生起對人們的敬意,這得要多大的勇氣才能登上山頂。我又吃足了力氣向上攀爬。

  不知時間流了多少,爬上山頂之後,我卻匆匆離開,並非山頂上的光景不好,而是當我爬上去后,我想起了十年前父母把我從這兒,背出了這做大山,而如今,當我一覽自己的村子時,心中頓生的不是該有的親切,而是那催人眼淚的陌生。能給我回憶的,只剩下這山中的一切了吧,我只想下山和這座久違的大山再呆一會兒。

  沒和那座山道別,我卻已疾馳在回家的路上。不知道還要過多久,或許是五年,更或許,是十年,我才能見到那座山吧……

  江蘇省鹽城中學高一年級:唐永前



那座山 標籤:翻過那座山作文 那座山作文 那座橋作文 從前有座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