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翻過那座山900字作文

翻過那座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個心中都有一座難以逾越的山。

  ——題記 

  面對高山,你會做什麼?望而生畏,退避三舍?喪失勇氣,喪失追求,喪失信念?讓自己一輩子只能生活在挫折的陰影中? 

  我卻不然! 

  我深信,如果把山只視為山,那它就只是一座山,但如果換個角度來看,那它也許就會是一種挑戰,一種前進的動力! 

  曾經的我,一直怕“試”。不管事考試、口試還是面試。好像有“試”這個字的詞,都與我有仇似的。而我之所以怕,不是因為我能力不夠,而是我給自己背上了太多的壓力:我怕失敗,我怕讓父母失望,我怕讓老師失望,我怕被當眾嘲笑……而我越是怕,這一切越是會發生,於是,心中的這座山,擋在我面前十幾年,知道那次事的發生…… 

  那年,學校組織演講比賽,不知班主任是有心的,還是無意的,竟然選我代表班級出征。我去辭退,可班主任只是拍拍我的肩,道了句你行的,便什麼也沒說。 

  我頓時跌入了深淵,前面無數次的經驗讓我知道,我必定會失敗!那夜,躺在床上,輾轉反側,與原來一樣,無意入睡。在腦海中想象着失敗后的場景,當著無數人的面,那麼尷尬,那麼無助,還要忍受無數的冷嘲熱諷……這些場面,似曾相識。天!為什麼是我?那一刻的我,滿臉惆悵,欲哭無淚。 

  這是,爸爸走了進來,看見我,便明白了一切。沒有安慰,沒有鼓勵,只有嚴肅的讓人喘不過氣的一句話:“你不是愛爬山嗎?那就再爬一座!看看山的後面會是什麼!” 

  山?我一下子蒙了。哪來的山,爸爸是什麼意思。都十萬火急了,還要爬山?迷惑中,頓時豁然開朗!此山非彼山!是啊,這麼多年,我一直被擋在山後,那山前會是什麼?是藍天還是大海?是喜悅還是悲痛? 

  於是,帶着好奇,我開始了艱難的旅程。那路異常地陡,一路上充滿了荊棘叢。想到放棄,卻又不願半途而廢,便忍着疼痛和勞累,登上了頂峰,煞那間,一束耀眼的光芒將我穿透…… 

  可想而知,比賽我成功奪魁。 

  從那以後,我便再也沒有怕過“試”。 

  只有上路,才會知道結果;只有前進,才有機會成功。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難以逾越的高山。但我深信,高山的背後定然是迷人的風景。要想看看山的後面會是什麼,就去翻越它吧!

翻過那座山 標籤:翻過那座山作文 那座山作文 那座橋作文 從前有座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