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翻越那座山700字作文

翻越那座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山的那邊是什麼?”孩子好奇的問他的父親。“山的那邊是海。”父親堅定的說,雖然他也沒有去過。從此,在孩子的心理便產生了這樣一種想法,那就是山的那邊是海,我一定要到海邊去……多年以後,他懷着自己兒時的夢想勇敢地翻越了一座座高山,終於到達了一座大都市。幾年以後,那個曾懷着夢想的青年已經賺了很多錢,做了一家大公司的老總。當他回到家鄉,向父親講述了自己曾經的夢想和創業過程中的辛酸時,父親愣住了,他怎麼也沒有想到他的一句山的那邊是海竟然改變了孩子的人生。

  試想,如果父親當初沒有告訴孩子說還就在山的那邊,而只是冷冷的說那邊還是山的話,那麼結果會是什麼樣?恐怕這個孩子就不會嚮往山的那邊,就不會到達都市,就更不會有後來的成功。

  如果我們能仔細觀察的話,其實我們周圍也存在着無數的“大山”。考試的失利,付出之後的失敗,朋友間緊張的關係,父母老師的不理解等都是大山,置身其中,就彷彿置身於萬山圈子裡,稍不留神,就會迷失自己。所以我們只有學會翻閱,才能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漫漫人生路,關鍵的就那麼幾步。你在岔道口的選擇將直接關係到你的一生。同樣是面對兵敗的大山時,勾踐的勇敢翻越使他終成霸業,而項羽的畏縮不前使他終而自刎烏江;同樣是面對用電發光的高山時,無數科學家的知難而退使夢想中的電燈終究只停留在了夢想中,愛迪生卻用自己鍥而不捨的精神為人類帶來了光明……

  無數的歷史史實告訴我們:能力加翻越就會進步,進步加堅持那就是成功。所以我們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時也應該增強自己的挑戰精神,因為勇敢地翻越生活中的大山也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朋友,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要擔心,要像翻越大山一樣翻越它。

  陝西省潼關縣城關二中九一班初三:亢超



翻越那座山 標籤:翻過那座山作文 那座山作文 那座橋作文 從前有座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