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開的紅梅600字作文

秋開的紅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株普通的紅梅,打出生第一天起,我就想:為什麼我們梅花總是要在冬天開放,秋天那麼涼爽,為何就不在秋天開呢?

  這個疑惑一直掛在心中很久,直到我要盛開的前一個季節。我很想在這時開放,因為在秋天開的花很多,我也想在這時開放,想讓人們發現我,得到和其他花同樣的稱讚。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在秋天開放。儘管許多同伴勸我不要開放,再等下一個季節。但我認為我不會後悔,反而想到會讓他們為自己驕傲。

  終於,我在中秋時節開放了,我多麼開心啊!我想去找花族們打招呼,他們卻嫌棄我、嘲笑我: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月季的嬌艷嫵媚,沒有百合的高貴優雅,還也和他們一齊開放。我頓時發現自己在秋季的花族裡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任何人都沒發現我的存在,更沒人稱讚我。我開始有點兒後悔了,但我相信肯定會有人發現我,稱讚我。我苦苦地堅持着自己所選擇的路,為曾經的夢想等待……然而,我並沒有如願以償。冬天來了,直到我凋謝也沒有等到那夢中的聲聲稱讚。我後悔極了。原來在秋天時開放的我,是那麼渺小,是那麼平凡……

  寒風刺骨的冬天,我躺在泥土裡,靜靜地仰望着同伴們華麗的綻放。他們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都爭着盛放自己的美麗,用最燦爛的笑臉迎接着人們。在寒風的伴隨下搖曳着,是那樣妖嬈絢麗。許多人不遠千里要一睹他們的芳容,我多想再次和他們一樣真正地接受人們的讚美和敬仰。但我已化為了無形的養分滋潤着泥土,帶着悲傷離開了這美麗的世間。

  六年級:管藝璇



秋開的紅梅 標籤:紅梅作文 游紅梅公園作文 我心中的紅飄帶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