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紅梅公園遊記1000字作文

紅梅公園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常州鄒區中心小學六(1)班  許卿 

  新改建的常州紅梅公園,面積寬廣,處處風景如畫,美不勝收,各種各樣的景點讓遊客們百看不厭,如痴如醉,有雄偉壯觀的瀑布、有奇妙有趣的紅梅奇石科普館、有百鳥長啼、清脆悅耳的鳥語林,有充滿歡樂的遊樂園、有高聳入雲的文筆塔、有古木參天的塔影森林······共有九十四個景點呢,不需要你花錢買門票,卻能讓你從中看個夠,玩個夠,樂個夠。 

  驅車一小時左右,我們便來到了常州的勝景——紅梅公園,剛入大門,就看見遊客們絡繹不絕,我們走在鵝卵石鋪的地面,俯看河水清澈透明,彷彿是條彎彎曲曲的藍綢帶。過了河,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金魚館,四周水柱環繞着,水柱里養了金魚,每條金魚都約有二十厘米長,有的金魚五彩繽紛,身上綴滿了無數艷麗的斑點,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渾身黑溜溜的,長着兩隻大泡眼,像一位威風凜凜、神采飛揚的戰士;有的渾身金黃金黃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它們在水中游來游去,自由自在,還不時地吐着泡泡。 

  順着木橋,我們隨着人流來到了古春軒,這是一座古老又寬敞的亭子,據說,薛公子經常在亭中玩耍嬉戲。亭中有一個池子,名叫放生池,它特指信佛的人把別人捉住的魚鳥等買來放掉。許多遊客圍繞在池邊觀賞,池子的四個角落上各有四隻威武的石獅,彷彿是衛兵一樣駐守在角落上,嘴裡不斷吐灑着噴泉,池中有許多鈔票和紙幣。 

  在導遊的指點下,我們不知不覺來了 “高山流水”瀑布前。為了能夠清楚觀察,我們順着陡峭的石子路一層一層地往上爬,來到了一個寬敞的山洞,洞里濟得水泄不通,不斷冒出蒸氣,大家輪流穿過水簾,但都濺得渾身潮濕,水兒傾盆而下,扯起千萬道水簾,我鼓足勇氣,猛得向石頭跨去,可還是被水濺了一身。“窪”!我不禁叫了起,眼前的瀑布令人讚歎,山上的瀑布順着石頭直瀉而下,濺起無數水花,然後緩緩流下,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它雖不像黃果樹瀑布那樣美麗壯觀,也不像廬山瀑布那樣氣勢磅礴,但它給遊人們一種與眾不同的美麗。 

  告別了壯觀的大瀑布,我們來到了紅梅奇石科普館遊覽,說到這裡的石頭,還真奇怪,有的像海底珊瑚石、有的像蝸牛的棱菊石、有的像陀螺的菊花石,有的像蛇的來賓石······最引人注目的要屬“四季”石了,春天的竹葉石,碧綠旺盛,春意盎然;夏天的荷花石,艷麗動人,朝氣蓬勃;秋天的菊花石,五彩繽紛,爭奇鬥豔;冬天的梅花石,傲霜鬥雪。 

  紅梅公園真是讓遊客們流連忘返、百看不厭,至今讓我回味無窮。 

  指導老師:田歡琴

紅梅公園遊記 標籤:游紅梅公園作文 公園遊記作文 海洋公園遊記作文 濕地公園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