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紅梅600字作文

紅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年春天,我家買了株紅梅,我天天盼着它快開花,看看享有如此美名的花兒究竟怎樣。可它偏偏跟我過不去,日復一日,它只知會懶洋洋地睡大覺,連花的影子都沒有,我氣得真想把它扔了。

  冬天到了,枝上的葉子全落光了,我想:完了,花了大半年心血精心栽種的紅梅花,連一朵花都沒有開,就變成了這個樣子,別說看花了,現在連葉子都看不成了。我再也沒有興趣天天去看它了。

  天越來越冷了,快一個月了,我都沒有去看過它。忽然,有一天我到陽台上去,啊!我眼前一亮,光光的枝條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花蕾,沉睡了一年的花兒終於要開了。我高興極了,慶幸沒把它扔掉。我又耐心地等了幾天,花骨朵們爭先恐後的開了起來,滿枝的紅梅有深紅的,有玫瑰紅的,有淺紅的花瓣展開一層又一層,雖然花朵只有一角錢硬幣大小,但顯出了它的嬌小、美麗。只要打開陽台的門,一股幽香就會撲鼻而來。

  梅花的香韻一向為人們所傾倒,它濃而不艷、冷而不淡,更為可貴的是梅花的精神。我在網上看見了毛澤東同志作的《卜算子 詠梅》:“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這首詩寫出了梅的錚錚鐵骨、浩然正氣,做雪凌霜、獨步早春的精神,這種精神被人們譽為中華民族之魂。我還看見很多詩人都讚美了紅梅,難怪它和蘭、竹、菊,被稱為‘四君子’呢!

  我看着眼前這株紅梅,悟出了一個道理:我們做人也要像紅梅那樣不怕困難,不被困難征服,要勇往直前,向著目標奮鬥!



紅梅 標籤:紅梅作文 游紅梅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