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南國紅梅400字作文

南國紅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上學路上,有一棵木棉。

  聽同學說,到了夏季木棉成熟,潔白的棉絮會從碧綠的枝頭飛揚而下,甚至鑽入鼻腔、躍入口中,讓人噴嚏咳嗽好一陣。

  可現在方是初春,沒有隨風揚起的棉絮,也沒有繁茂的枝葉,但是卻有滿樹紅花——粗黑的枝與艷紅的花襯在一起,像一幅水墨畫,呈現出一種美,美的古樸,美得高雅,美得端莊大方,儼然生於南國的紅梅!

  每天清晨,我背着書包從路上走過,每每經過她面前,總會抬頭看上一眼。隨着腳步移動,我會發現一夜之間哪個枝頭又多了一朵花,那花如同天真的孩童,坐在枝頭數着天上的雲霞。這時,我會停下腳步,將我的目光投以她,期盼着她能對我微笑。但是學校的鐘聲卻在心裡不斷響起,催促着我繼續前行,我只能留戀的往學校走去。

  當我放學歸家,發現暮色中的她在炊煙之中多了幾分平凡的味道,彷彿又見《聊齋》中的嬰寧,她含笑相望,恍惚中竟有害羞的感覺在心中滋長。“回眸看,依稀笑淺,烽火漸闌珊”——我彷彿真的看到了她的笑靨!

  當我寫下這篇文章時,那棵木棉還在路旁,向世人笑道:“南國亦是有紅梅”!

  初一:夏末?璃



南國紅梅 標籤:中國紅作文 南國風作文 紅梅作文 游紅梅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