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悲歡離合600字作文

悲歡離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感謝你陪伴我,走過了每一步。花終究會凋落,沒辦法在呵護。這真的是一段,很難熬的路。觸碰感情深處,我才讀懂幸福。經過一陣雷雨,太陽依舊燦爛。雨後的向日葵,會安靜地陪伴。你說過沒一句,會好好記住。在陌生的未來,我會更勇敢。” 

  ——題記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飛兒樂隊的這首《向日葵盛開的夏天》有一種悲傷的感覺,仔細看過歌詞才覺得,是的,這首歌的確很悲傷,僅僅是它的高潮,就是一絲離別的心酸。 

  合合分分,分分合合。人生的悲歡離合,誰能說完?一個故事的開始,註定會有結束;一段感情的序幕,終究會有分離。我們都知道這一切,但是,我們寧可最後撕心裂肺的疼也要嘗到分離前的甜蜜。 

  或許有人會說,既然都知道會分離,那又何必要嘗試那撕心裂肺的痛呢?是的,或許有人認為,沒必要。那隻會讓自己更難受。可是,花也會凋謝,那它為什麼要盛開?太陽終究會出來,又何必要下雨?或許人們認為,花自己會凋落,與盛不盛開毫無關係,太陽自己會出來,與下不下雨沒有一點聯繫。但是,如果花不盛開,何來的凋落?如果不下雨,太陽怎能向大地灑下光輝?如果一段感情不開始,何來的分離…… 

  或許有的人就是因為害怕最後的分離,便不選擇任何開始,可是,都沒有開始,又何來的分離?而且,難道最後的分離就代表這段情的永遠結束嗎?不!分離不能代替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分分合合,人生在所難免,不要僅把目光放在結果,因為,中間的過程,是最美的!

悲歡離合 標籤:人有悲歡離合作文 離合作文 悲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