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棵小樹的蹉跎歲月1000字作文

一棵小樹的蹉跎歲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原本是一片森林中的一棵小樹,在陽光的沐浴和土壤的滋養下,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夜以繼日的茁壯成長,在清風中歡快歌唱。 

  一天,天空灰濛濛的,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我被由遠而近疑似“嗡嗡”的電鋸聲吵醒,伴隨着一陣陣“轟轟”聲,揚起了漫天灰塵,夥伴們在一聲聲的痛苦呻吟中相繼倒下。天黑了,我在“嗡嗡”聲中難以入眠。 

  “啊!”我一聲慘叫倒在了地上,原來我也被伐木工人攔腰鋸斷。隨後,他們無情的削掉了我全身枝繁葉茂的綠衣,只留下光禿禿的軀幹,被一輛大卡車拉到了一個木器加工廠。在那裡,我看到加工廠的老闆把一沓鈔票給了那些面帶狡詐笑容砍下我們的人。加工廠的工人把我分割成幾部分后拼裝起來,從他們的對話中我得知我已經是一張課桌了。不久就被人送到了一個所謂是“學校”的大樓中,一進門我就見到了許多同類,孩子們對我拍着手,還叫着“好漂亮”。我頓時由之前的悲傷轉為喜悅,我想雖然離開了森林母親的懷抱,但是我在這裡得到了人類的歡迎,會發揮更大的作用。可是一些日子過後,那些可愛的孩子也許是覺得我不夠好看,又用尖銳的刀子,在我的身上劃下了各種各樣的圖案,不久我就變的狼藉斑斑了,每晚疼痛都使我睡不着覺。在這個陌生的地方望着那熟悉的月光,我深深懷念起那原先生機勃勃的森林,竟情不自禁的哭了起來。 

  沒過多久,我就被一個調皮的男孩踢斷了腿,接着就被帶到一個臭氣熏天的地方。一個老人把我撿了回去,放在他家牆角。我原以為在這裡可以安祥地度過自己的一生了。殊不知,我被這家的主人用斧頭劈成一條一條的木片堆在了柴房裡,到那家做飯時就把我已經支離破碎的殘體一次次的填入灶洞里,我也隨之化作一股濃濃的黑煙飄向天空。在隨風飄蕩的日子裡,我目睹了鄉下飄滿垃圾的小河,城市上空漂浮的汽車尾氣,而那生我育我的森林也只剩下了成片的木樁。一陣沙塵暴將我帶到了一望無際的海邊,那裡有一大群因污染而死亡的魚群;有人類獵殺鯨魚、鯊魚取其魚鰭后扔在海邊沙灘上一具具惡臭難聞的龐大軀殼。我隨風飄洋過海,來到了某一發達國家,這裡林立的高大煙囪冒着滾滾濃煙直衝雲天,到處灰濛濛一片,看不見燦爛的陽光和白雲藍天;這裡到處是運輸工具震耳欲聾的鳴笛,幾乎聽不到一聲清翠的鳥鳴;這裡一車車礦產資源被拉進工廠熔爐,只留下地球滿目滄桑的傷疤;這裡的珍禽異獸成批的被擺上高檔餐廳的餐桌,逐漸消失殆盡…… 

  在我生命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刻,我竭盡全力的大聲疾呼:救救地球吧,千萬別讓地球生物賴以生存的大自然毀在人類的手中。

一棵小樹的蹉跎歲月 標籤:一棵小樹作文 我是一棵小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一棵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