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周恩來小時候的故事作文700字


雞叫三遍過後,周家花園裡傳出了陣陣琅琅的讀書聲:“鋤禾、 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讀着、讀着,周恩來很快就把這首詩背得滾瓜爛熟了,但他總覺得沒有透徹領會詩的意境:每一粒到底有多辛苦呢? 

  第二天,周恩來來到蔣媽媽家玩。吃飯的時候,他望着白花花 的大米飯迫不及待的問道:“蔣媽媽,這大米飯是怎麼來的呢?” 蔣媽媽很喜歡周恩來好問的精神,就笑着告訴他:“大米是稻子舂成的。稻子渾身有一層硬硬的黃殼。它的一生要經過浸種催芽、田間育秧、移栽鋤草、施肥管理、除病治蟲、收割脫粒,一直到舂成大米。” “啊,吃上這碗大米飯,可真不容易啊!”周恩來驚訝地說。 “是呀,這十多道關,也不知道要累壞多少種田人呢,這香噴噴的大米飯是種田人用血汗澆灌出來的。”蔣媽媽深有感觸地說。 

  蔣媽媽一番深刻的教誨,不僅加深了周恩來對詩意的理解,更激勵他勤奮學習。為了過好習字關,他除了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外,還堅持每天練一百個大字。 

  有一天,周恩來隨陳媽媽到一個路途較遠的親戚家,回來時已是深夜了。一路上風塵勞累,年幼的恩來已精疲力盡、呵欠連天,上下眼皮直打架,但他仍要堅持練完一百個大字再休息。陳媽媽見狀,心疼不過,勸道:“明天再寫吧!” 

  “不,媽媽,當天的事當天干!”周恩來說服了陳媽媽,連忙 

把頭埋在一盆涼水裡,一下子把瞌睡蟲趕跑了,頭腦也清醒多了。 

  一百個字剛寫完,陳媽媽一把奪過恩來的筆說:“這下子行了吧,快睡覺!” 

  “不!”周恩來仔細看完墨汁未乾的一百個大字,皺着眉頭認真地說:“陳媽媽,你看這兩個字寫歪了。” 

  說著,周恩來白嫩的小手又揮起筆來,把那兩個字又寫了三遍,直到滿意這止。

2、爸爸小時候的故事作文500字


  兩塊錢的故事

  那是發生在三十年前的事。那時的爸爸只有十幾歲,當時爸爸家裡很窮,收學費爸爸連兩元錢都拿不起,一到開學要交學費的時候,爸爸就發愁。爸爸知道奶奶沒有兩元錢給他。老師向大家收學費,全班只有我爸爸沒交,爸爸說沒帶,老師讓他回去拿,可是他知道他不是沒帶,而是根本拿不出兩元錢。這件事讓爸爸在全班面前抬不起頭來。從那時起,爸爸就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

  課本

  課本是每一個學生必須擁有的,可是我爸爸因為沒錢,所以買書的時候他總是不買,老師問他為什麼不買?他說用她姐姐的書。他姐姐只比他高一年。別的同學都能用上新書,可是爸爸從來就沒用過新書,每次都是撿他姐姐讀過的書。

  校服

  爸爸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考上了重點高中,這是他們學校考上重點中學僅有的兩名中的一名。可是上了高中,新的問題又出現了。當時買校服,爸爸不買,老師問他為什麼不買他只好向老師實話實說,因為家裡沒錢。

  如果是現在我向爸爸媽媽要兩百、兩千都有可能,可是當時兩塊錢是多麼重要,兩塊錢能買多少東西呀!看一看當時,再看一看現在。我覺得好幸福。

  深圳市育才四小二年級(2)班 夏灝軒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范冰冰小時候的故事作文800字


  她是個漂亮的小女孩,從小語文成績就特別好,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她的作文就在省里獲獎。但是,她的弱點同樣突出,偏科太嚴重,數學成績簡直慘不忍睹,幾乎每次考試都不能及格。

  老師肯定喜歡成績好的學生。於是,她小小年紀就體會到了冷暖兩重天,語文老師總是對她寵愛有加,讚不絕口;而數學老師見了她就皺眉頭,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因為每次數學考試,總是她在拉全班的後腿。她當然很想學好數學,但無奈天生對數字感到恐懼。

  一次數學測驗時,她又不出人意料地考砸了。數學老師很惱火,決定給她一點小小的懲罰,讓她牢記教訓,知恥后勇。中午放學后,同學們都回家吃飯去了,她被單獨留下,並被叫到了老師辦公室。數學老師的懲罰很有創意,叫她在辦公室門口蹲馬步。她只是個小學生,哪敢違抗師命,只好乖乖地照做。

  當時正是盛夏酷暑,沒多久,她就累得兩腿發抖,大汗淋漓。那是全校老師共用的大辦公室,門口不斷有人進進出出,看見她蹲在那裡,都覺得很新鮮:“哎,這麼漂亮的小姑娘,怎麼在這裡蹲馬步啊?”她羞得滿臉通紅,簡直無地自容,恨不得腳下裂開一條大縫,好把自己吞進去。可是那條裂縫始終沒有出現,小小的她只能咬牙堅持,默默忍受着生理與心理的雙重煎熬,供來往的人群參觀品評……

  數學老師的苦心沒有白費,她的確牢牢記住了這次教訓,而且終生難忘——從此以後,她徹底放棄了數學!孩子特有的逆反心理被激發出來,幾乎毀了她的前程,這恐怕是數學老師始料未及的。

  這個小女孩長大后做了演員,就是我們熟知的范冰冰。多年以後,當她翻開童年的記憶,再提起這段經歷時,臉上始終帶着盈盈的笑意。當人站在高處,回望來時的路,即便是絆倒過自己的石頭,此刻看來也那麼可愛。換成別人,就不見得有如此幸運了。

  我忽然想,假如當年的那位數學老師,此時恰好也坐在觀眾席中,傾聽自己的學生吐露心聲,會作何感想呢?也許他會說,我都是為了你好!當然,我絕不是懷疑老師的美好動機,但范冰冰徹底放棄數學,卻不能說沒有他的“功勞”。

  六年級:糖紙蝶鏈


4、讀《周恩來小時候的故事》作文200字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周恩來小時候的故事》。他五歲是就開始學寫毛筆字。還給自己定了一條規矩:每天寫100個大字。 

有一次,他和蔣媽媽去串親戚,回來時天色已經很晚了,蔣媽媽催他快上床睡覺,當恩來走到床前時,大叫:“呀!我的大字還沒寫呢!”蔣媽媽告訴他明天寫200個不就補上了嗎!他卻說不行,他說:“今天的事今天做,明天還有明天的事!”說完又回到書桌前寫了起來。 

讀完這個故事,我很受教育。周恩來小時候的那種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海枯石爛”也不變的決心深深感染了我。我會加倍努力學習,並要把這個故事講給身邊的同學聽,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未來的人才一定會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

5、我小時候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小時候的故事

  福建省南平市建溪學校三年一班:許晟傑

  今天,我看着家裡顏色不一的沙發,忽然想起了自己五歲那年,在沙發上發生的一個故事。 

  那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爸爸、媽媽都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閑着沒事,又因為太冷,我便在沙發上亂跳,心裡想這樣就不冷了吧!我跳着嘣着,像跳房子一樣,從這一張沙發跳到另一張,又從另一張沙發再跳到第三張。我越跳越高興,越跳越來勁。突然,只聽見“啪噠”一聲,我家那新買的漂亮沙發,被我跳的“皮開肉綻”了。 

  爸爸、媽媽下班回到了家,看到此景,都楞住了,問我怎麼回事,明白后大聲說:“地下不跳,卻跳沙發,打屁股。”我卻小聲地辯解道:“又不是屁股踩壞的,幹嗎打屁股呀?”爸爸說:“那好,自己打腳!”我拿起媽媽的毛線針對着自己胖嘟嘟的小腳丫抽着,邊抽嘴裡還邊說:“看你踩,看你跳,看你下次敢跳不敢跳。”我越抽越來勁,就好像這腳不是我的。 

  站在一旁的爸爸、媽媽都抿着嘴笑了,最後媽媽心疼地說:“別打了,小傻瓜!錯的不是你的腳呀,是這個……”說著在我的腦門上輕輕地點了一下。 

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覺得好笑。小時候的故事真像爸爸手中的一杯美酒,香醇無比,回味無窮。

  二○○五年八月十三日

6、聽爸爸講他小時候的故事作文650字


那天晚上,爸爸走進我的房間,笑着對我說:“咪咪啊,你想不想聽爸爸小時候的故事啊?”我一聽,眼睛一亮,心想:爸爸小時候的故事一定很精彩,就聽聽吧。想到這裡,連忙說:“好啊!我也來聆聽聆聽爸爸小時候的故事,一定很有趣!” 

  爸爸笑着說:“我小時候的故事非常多,有一件事讓我很難忘。那時候,我住的 

弄堂里有一所小學,離家很近。當時,我還沒到上學的年齡。看着哥哥姐姐背着書包上學,非常羨慕,也想去上學,就每天早上,把哥哥姐姐的書包借來背,一直背到校門口,再還給他們;每天下午,哥哥姐姐們放學了,我就把他們解下來的紅領巾戴在脖子上,打扮得像個小學生,在弄堂里走來走去,感覺自己就是小學生了;晚上,我在一旁看着他們做作業,也拿張紙在紙上隨便畫一畫、寫一寫,就交給你奶奶看,希望得到她的誇獎。” 

  聽到這兒,我忍俊不禁,爸爸也笑了起來。爸爸邊笑邊不好意思地說:“你現在別笑,後面的事比前面的事更有趣,保證讓你笑個夠!”我聽了,笑着說:“是嗎?快講給我聽聽。”爸爸思忖了一會兒,說:“這件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我想學大人的樣刮魚鱗,可哪來的魚呢?忽然,想到了魚缸里飼養着的金魚,就連忙把一條金魚撩起來,放在地上,一手拿起菜刀, 一手按着魚,學着大人的樣颳起了魚鱗。刮著刮著,我忽然發現魚沒有呼吸了,我慌了,趕緊把金魚放進魚缸。你爺爺奶奶回來發現金魚死了,知道一定是我乾的,狠狠地教訓了我一頓。” 

  “哈哈哈哈!”我不禁大笑起來,“怎麼會有那麼有趣的事啊?”爸爸的童年真有趣,我喜歡爸爸的童年。

7、小時候的故事作文300字


在我五歲的那年,媽媽爸爸帶我去奶奶家玩,到了奶奶家我和哥哥在奶奶家吃完了飯,迫不及待地要出去玩,可是媽媽卻不讓我和哥哥出去玩,但是我和哥哥一點都不怕她,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我悄悄地跟奶奶說了一聲:“我和哥哥出去玩了,我媽媽要是找不到我就去大門口找我。”然後,我和哥哥便悄悄地出去了。我和哥哥下了樓去了一下小屋拿鏟子去。拿完了鏟子之後我和哥哥使勁地舉起了它,因為它特別沉。我和哥哥扛着扛着終於扛到了大門口。 

  到了大門口我和哥哥便拿起鏟子挖起土來,我幫哥哥打水,哥哥拿鏟子挖土,經過努力,這樣就做成了一個“流水庫。”可是我的衣服白毛衣卻變成了黑毛衣,回到家裡,媽媽恨恨地說了我一頓,以後我知道了幹什麼事都要小心一點不要把衣服弄髒了。

8、聽奶奶講爸爸小時候的故事作文600字


聽奶奶講爸爸小時候的故事 

  暑假回老家,我經常糾纏奶奶給我講一些民間傳說、神話故事,奶奶每次都滿足我的要求。可那天奶奶講了一些真實的故事,是爸爸小時候的事。我聽了沒有笑,而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爸爸剛出生時,因為奶奶的身體不好而沒有奶吃,所以小時候身體一直不好,面黃肌瘦的。而以現在他健壯的體格,很難與“體弱多病”這個詞聯繫起來。那時家裡條件不好,也只有過年才能吃到肉,爸爸從不饞。平時別人家吃大魚大肉時,他也不鬧着跟爺爺奶奶要。他最懂事了。 

  那時候爺爺奶奶忙於農活,沒時間照顧3個孩子,全由大姑照顧。雖然爸爸是家裡的獨子,但他卻沒有被嬌生慣養過,姐弟仨人和睦相處,從不吵架。爸爸很聽兩個姐姐的話,這點我現在也可以看出,至今他還很尊重兩個姐姐。爸爸很懂事,12歲就下地幫爺爺奶奶幹活了,還從不喊累。 

  爸爸在高中畢業后,為了給家裡減輕負擔,出去打工了。奶奶說,爸爸很聰明,也很用功,如果能繼續讀下去,肯定能考上大學,奶奶長長地嘆了口氣。而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爸爸一直對我的學習很關注。 

  我翻開影集,一張張黑白照片,都是爸爸自己洗的。那裡面有一個男孩兒,眼睛炯炯有神,又瘦又高,穿軍裝,背着小黃布包,很樸素的樣子,我笑着說,爸爸你還挺帥。 

  這都是爸爸童年的另一面,這些事爸爸從沒提起過,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小時候也跟所有男孩一樣,淘氣搗蛋,讓爺爺奶奶無可奈何。我現在才知道,爸爸的童年有些辛酸,而他,一直是那麼懂事、自立、堅強。比起爸爸,我幸福得多,卻沒他那麼懂事。

9、小時候的故事作文450字


  我經常纏着媽媽給我講她小時候的故事。有一次,媽媽給我講到了狼吃羊這個遊戲,我聽得不禁入了迷,便想嘗試一下。

  一天中午,媽媽出去買菜,我便拿了一張大紙按媽媽說的遊戲方格去畫。我把事先準備好的跳棋按二,十四分開,並按照遊戲規則擺好。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媽媽回來后,我便要和他一起玩狼吃羊這個遊戲。

  一開始,媽媽讓着我當狼,她當羊,但是我這個初學乍練的笨狼總是吃不到涮羊肉,而且總讓小羊們包圍的無路可走。媽媽見狀,便讓着我。但到中途小羊剩的不多時,媽媽的羊往前走一格,我的狼就往前追一格,房間里充滿了抱怨聲和嘻哈聲。我不禁迷上了這個古老的遊戲,還認真地思考往後的路怎麼走。果然是我這個認真的狼贏了,我高興的不亦樂乎,糾纏着媽媽繼續玩,但總是意猶未盡。原來這種古老的遊戲對於我們來說還是那麼有趣呀!

  遊戲雖然是簡單的,也是短暫的。但它卻包含着孩子和家長的歡聲笑語,更是孩子和家長的溝通橋樑。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三年級:梁國傑


10、張潔小時候的故事作文300字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五(4)班 葉一帆 

  ———讀《我盼春天的薺菜》有感 

  “河水沒過了我矮小的身子。我掙扎着,撲騰着,身子失去平衡。冰涼的河水嗆得我透不過氣來……”我一字一頓地讀完了《我盼春天的薺菜》這篇課文,彷彿看到了張潔奶奶小時候的故事…… 

  故事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冬天的事件,另一個便是春天的了。冬天講的是張潔奶奶小時候,沒飯吃,沒野菜,去財主家掰玉米棒子而被毒打的故事,襯托出了張潔奶奶小時候冬天悲慘的情景。突然,來了一個大轉折,春天來了,田野里長滿了各種野菜;馬齒莧、灰灰菜、野蔥、薺菜……張潔奶奶終於不用挨餓了,太好了,我讀到這裡,都快高興地跳了起來…… 

  張潔奶奶小時候,真是充滿了百味啊!

11、雷鋒小時候的故事作文600字


  難忘的傷痕

  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本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去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都被有錢人家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雷鋒有一天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着雷鋒破口大罵,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着要奪回砍柴刀,那地主婆竟舉起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邊連砍三刀,鮮血順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

  立志參軍

  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雷鋒的家鄉。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連長得知他苦難的身世后告訴他還小,等長大了才能當兵,並把一支鋼筆送給了他,鼓勵他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保衛和和建設中國。

  參加兒童團

  一九五零年,鄉里成立了農民協會,進行了土地改革,雷鋒積極投入了這場運動,當了兒童團長,站崗,放哨.巡邏,防止敵人破壞,他還學會了說快板,搞宣傳。

  學生時代

  一九五零年夏天,鄉政府保送孤兒雷鋒免費讀書。一九五六年夏天,從荷葉壩小學畢業,幾年裡,雷鋒克服困難,勤奮學習,受到師生的的一致好評。他幫助落後的同學,愛護集體的糧食,並與壞份子做鬥爭,受到學校老師、同學和鄉親們的一致好評。在畢業典禮上,他上台發言,毅然要求留在農村,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四年級:冰之雪nn(周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