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范冰冰小時候的故事800字作文

范冰冰小時候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她是個漂亮的小女孩,從小語文成績就特別好,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她的作文就在省里獲獎。但是,她的弱點同樣突出,偏科太嚴重,數學成績簡直慘不忍睹,幾乎每次考試都不能及格。

  老師肯定喜歡成績好的學生。於是,她小小年紀就體會到了冷暖兩重天,語文老師總是對她寵愛有加,讚不絕口;而數學老師見了她就皺眉頭,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因為每次數學考試,總是她在拉全班的後腿。她當然很想學好數學,但無奈天生對數字感到恐懼。

  一次數學測驗時,她又不出人意料地考砸了。數學老師很惱火,決定給她一點小小的懲罰,讓她牢記教訓,知恥后勇。中午放學后,同學們都回家吃飯去了,她被單獨留下,並被叫到了老師辦公室。數學老師的懲罰很有創意,叫她在辦公室門口蹲馬步。她只是個小學生,哪敢違抗師命,只好乖乖地照做。

  當時正是盛夏酷暑,沒多久,她就累得兩腿發抖,大汗淋漓。那是全校老師共用的大辦公室,門口不斷有人進進出出,看見她蹲在那裡,都覺得很新鮮:“哎,這麼漂亮的小姑娘,怎麼在這裡蹲馬步啊?”她羞得滿臉通紅,簡直無地自容,恨不得腳下裂開一條大縫,好把自己吞進去。可是那條裂縫始終沒有出現,小小的她只能咬牙堅持,默默忍受着生理與心理的雙重煎熬,供來往的人群參觀品評……

  數學老師的苦心沒有白費,她的確牢牢記住了這次教訓,而且終生難忘——從此以後,她徹底放棄了數學!孩子特有的逆反心理被激發出來,幾乎毀了她的前程,這恐怕是數學老師始料未及的。

  這個小女孩長大后做了演員,就是我們熟知的范冰冰。多年以後,當她翻開童年的記憶,再提起這段經歷時,臉上始終帶着盈盈的笑意。當人站在高處,回望來時的路,即便是絆倒過自己的石頭,此刻看來也那麼可愛。換成別人,就不見得有如此幸運了。

  我忽然想,假如當年的那位數學老師,此時恰好也坐在觀眾席中,傾聽自己的學生吐露心聲,會作何感想呢?也許他會說,我都是為了你好!當然,我絕不是懷疑老師的美好動機,但范冰冰徹底放棄數學,卻不能說沒有他的“功勞”。

  六年級:糖紙蝶鏈



范冰冰小時候的故事 標籤: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我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小時候的夢作文 小時候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