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爸爸小時候的故事500字作文

爸爸小時候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兩塊錢的故事

  那是發生在三十年前的事。那時的爸爸只有十幾歲,當時爸爸家裡很窮,收學費爸爸連兩元錢都拿不起,一到開學要交學費的時候,爸爸就發愁。爸爸知道奶奶沒有兩元錢給他。老師向大家收學費,全班只有我爸爸沒交,爸爸說沒帶,老師讓他回去拿,可是他知道他不是沒帶,而是根本拿不出兩元錢。這件事讓爸爸在全班面前抬不起頭來。從那時起,爸爸就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

  課本

  課本是每一個學生必須擁有的,可是我爸爸因為沒錢,所以買書的時候他總是不買,老師問他為什麼不買?他說用她姐姐的書。他姐姐只比他高一年。別的同學都能用上新書,可是爸爸從來就沒用過新書,每次都是撿他姐姐讀過的書。

  校服

  爸爸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考上了重點高中,這是他們學校考上重點中學僅有的兩名中的一名。可是上了高中,新的問題又出現了。當時買校服,爸爸不買,老師問他為什麼不買他只好向老師實話實說,因為家裡沒錢。

  如果是現在我向爸爸媽媽要兩百、兩千都有可能,可是當時兩塊錢是多麼重要,兩塊錢能買多少東西呀!看一看當時,再看一看現在。我覺得好幸福。

  深圳市育才四小二年級(2)班 夏灝軒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爸爸小時候的故事 標籤: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我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小時候的夢作文 小時候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