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聽奶奶講爸爸小時候的故事600字作文

聽奶奶講爸爸小時候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聽奶奶講爸爸小時候的故事 

  暑假回老家,我經常糾纏奶奶給我講一些民間傳說、神話故事,奶奶每次都滿足我的要求。可那天奶奶講了一些真實的故事,是爸爸小時候的事。我聽了沒有笑,而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爸爸剛出生時,因為奶奶的身體不好而沒有奶吃,所以小時候身體一直不好,面黃肌瘦的。而以現在他健壯的體格,很難與“體弱多病”這個詞聯繫起來。那時家裡條件不好,也只有過年才能吃到肉,爸爸從不饞。平時別人家吃大魚大肉時,他也不鬧着跟爺爺奶奶要。他最懂事了。 

  那時候爺爺奶奶忙於農活,沒時間照顧3個孩子,全由大姑照顧。雖然爸爸是家裡的獨子,但他卻沒有被嬌生慣養過,姐弟仨人和睦相處,從不吵架。爸爸很聽兩個姐姐的話,這點我現在也可以看出,至今他還很尊重兩個姐姐。爸爸很懂事,12歲就下地幫爺爺奶奶幹活了,還從不喊累。 

  爸爸在高中畢業后,為了給家裡減輕負擔,出去打工了。奶奶說,爸爸很聰明,也很用功,如果能繼續讀下去,肯定能考上大學,奶奶長長地嘆了口氣。而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爸爸一直對我的學習很關注。 

  我翻開影集,一張張黑白照片,都是爸爸自己洗的。那裡面有一個男孩兒,眼睛炯炯有神,又瘦又高,穿軍裝,背着小黃布包,很樸素的樣子,我笑着說,爸爸你還挺帥。 

  這都是爸爸童年的另一面,這些事爸爸從沒提起過,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小時候也跟所有男孩一樣,淘氣搗蛋,讓爺爺奶奶無可奈何。我現在才知道,爸爸的童年有些辛酸,而他,一直是那麼懂事、自立、堅強。比起爸爸,我幸福得多,卻沒他那麼懂事。

聽奶奶講爸爸小時候的故事 標籤: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我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小時候的夢作文 小時候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