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生命的寶貴磨鍊鋼鐵的意志——讀《鋼鐵是怎樣1000字作文

感悟生命的寶貴磨鍊鋼鐵的意志——讀《鋼鐵是怎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講述了俄羅斯在國內戰爭及經濟回復與國家建設期間一群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為了美好的生活而參加革命、無私奉獻的故事。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這些青年革命者的代表。他出生於一個清貧的家庭,從小受盡凌辱,憎惡有錢有勢的老闆地主。在他的青年時代,曾因為救把他引上革命道路的布爾什維克朱赫來而被抓緊監獄,並與林務官的女兒冬尼婭產生美好的愛情,在17歲時,哥哥送他去卡扎亭當了紅軍。 

  在部隊中保爾擔任過許多職務,表現十分積極,但在一次激戰中頭部受傷,頑強的保爾從死神手中奪回生命。從此以後,保爾只能在後方工作。在一次築路任務中他與其他同志一驚人的毅力忘我工作,令所有人為之讚歎。在築路快要結束時,保爾的肺炎使他離開工地,並誤傳出他的死訊,但保爾又一次堅強站了起來。這是,冬尼婭與他的愛情出現了危機,並嫁給一個有錢的工程師。 

  康復后的保爾有回到了工作崗位,並與麗達逐漸產生感情,但因為誤會失去了相愛的機會。同時,病魔使保爾住進了療養院,並繼續惡化,他雙腿癱瘓,雙目失明。可是他並沒有氣餒,又結識了達雅相愛並結婚。在寶兒的帶動下,達雅也入党參與革命。在親人和朋友的幫助下,保爾的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成功出版,保爾又開始了新的人生。 

  很多人都深刻地記着保爾的那一段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侯,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人應當趕緊地、充分地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   

  人,一定是要有精神的。有了精神,就有了力量與希望。因為生命是寶貴的,所以我們要珍惜它,用盡一切辦法充實它,給予它價值,使它接受磨鍊並擁有更多優秀的品質,嘗遍人間各種滋味並擁有豐富的情感,至死不再對自己的一生不再擁有悔憾,這才是生命的真諦。 

  因為生命的寶貴,我們努力拚搏,即使路上有再多的坎坷,也要勇敢面對; 

  因為生命的寶貴,我們樂觀向上,即使天空有再多的陰霾,也要開心微笑; 

  因為生命的寶貴,我們奮進汲取,即使身邊有再多的壓力,也要勇往直前…… 

  感悟生命的真諦,磨鍊鋼鐵的意志,讓我們在保爾的精神中,在他對生命的熱愛中,去感受那顆如金子班炙熱的心。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感悟生命的寶貴磨鍊鋼鐵的意志——讀《鋼鐵是怎樣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生命的寶貴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