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生命10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命是什麼?生命就是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遠大抱負;生命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生命就是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獻身精神。

  生命是上蒼對於每個生靈的無私饋贈。即便是流浪街頭的乞丐,卻還能用雙手緊握生命,看花天花謝,聽潮起潮落,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墨客,劍俠武將,用自己的生命散發出了各種刺目鮮艷的馨香。

  愛因斯坦曾說過:“人生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大詩人艾青曾說過:“即使我們是一支蠟燭,也應該蠟燭成灰淚始干;即使我們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關鍵時刻有一次閃耀;即使我們死後屍骨都腐爛了,也要變成磷火在荒野中燃燒。”

  是啊!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撤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如果你是一朵野花,就裝點一分春色;如果你是一顆星星,就點綴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化作滴滴甘霖;如果你是一塊煤炭,就奉獻一片光和熱……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最定貴的,最值得珍惜的。尤尼斯。肯尼迪曾說過:“每一個生命都有它的價值,無論它有多麼殘缺。”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堅強的,生命既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生命是短暫的,這是對於有形的生命而言,無論是彪炳千秋的偉人,還是遺臭萬年奸臣。但生命又是永恆的,這是基於無形的生命而言,不管他是千年前修建軍阿房宮的匠人,還是芸芸眾生中的凡夫俗子。

  消逝的是有形的生命,永不消逝的是歷史文明殘留下來的力量,它常常昭示着歷史的力量、生命的價值。

  生命如斯,沒有什麼力量可以使一片落葉重返枝頭,鮮嫩如初,這是一種流逝,一段自然的過程。

  人生的質量有高有低,每個人都希望白已有輝煌的人生,為什麼結果會天差地別,有那麼大的不同呢?有人怪上天不公平、卻沒有人把所有責任都攬到自己身上,殊不知,人生的畫卷是你親手之作、人生的道路是你親手所、又怎能怪上天,怪別人,怪自己的命不好呢?而那些成功人土卻不是這樣,他們所擁有的鬥志謹慎,堅韌不拔的性格,不怕困難的精神,又豈是常人所能具備的?他們的美好人生都是靠自己那雙手去創造的。如果你能認真謹慎地畫好你人生畫卷的每一筆,走好每一步路,釀好每一杯灑,種好每一寸地,讀懂每一句話,相信你一定會擁有一個會自已滿意的人生!

  願每個人都能在自已生命即將結束時,對自已走過的路無怨無悔,也願這五彩的人生更加燦爛美麗!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