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座右銘,我也不例外,我的座右銘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那一次,爸爸媽媽去爬山。來到了山腳下看着這巍峨聳立的高山,我們就像一顆顆小小的沙粒,這是我的心頭劇烈抖動了一下心想:“這麼高的山,我能爬上去嗎?”爸爸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爸爸對我說:“敢不敢比一比呀?”“好啊”。然後我飛快地衝上了台階,給全家帶了一個頭一個兩個台階,過了一會兒我就筋疲力盡。我坐在台階上氣喘吁吁地坐着。心想:“不爬了,再爬我快死了。”微風吹過使我又想起了老師對我們說的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又沒有試過,怎麼知道我怕不上去呢?於是我看了看了山,又看了看我。然後我飛奔上去。我一會兒扶着鐵鏈走,一會兒像一隻猴子一樣手腳並用。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我喊沒有爬上山可是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這使我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不僅僅只的是爬山,也是對學習的一種態度只要對每件事認真堅持到底就什麼都能克服,我跟加堅定了,繼續先前爬,終於爬到了山頂。我看到了崆峒山的美,崆峒水庫的水是那麼綠,那麼清,雖然山上的風很大,但是吹不干我身上的汗。

  這時我想:我不僅爬上了山,而且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一個人要堅持不懈沒有什麼事會難道他!

  五年級:黃瑞


2、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面對困難,你是選擇退縮,還是迎難而上?有一位偉人說過:“困年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面對困難,選擇退縮你將一生無所事事,選擇迎難而上,你將開啟成功的大門!

  記得兩三歲的那個時候,我早已經學會了爬行,奶奶開始叫我學習走路,奶娘挽着我的小小手,我搖搖晃晃,艱難的賣出一步步,每跨出一步,身體就將劇烈地搖晃一下,險些摔倒,令我十分意外的是,奶奶並沒有牽着我的手,而是站在我的身旁用鼓勵的目光看着我,我重心一下子變得不平穩,摔了個踉蹌,我坐在地上大哭起來,這時,一個平穩,蒼勁的聲音響起,:“收起你的眼淚,困難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年幼的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戰戰兢兢的站了起來,腳有些擅抖的走着,“哎呦”我又摔倒了,鼻子酸酸地,眼睛里盛滿了淚水,在他即將決堤的那一刻,我將她輕輕地拭去,又一次慢慢地站了起來……就在那天,我學會了走路,過幾天已經可以滿大街跑了。

  後來經過錄像,我更深層的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困年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這句話成了我的座右銘,他將永遠激勵我,鼓勵我,伴我成長……

  福建漳州漳浦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亞平


3、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我喜歡的格言很多,句句都有很深的道理,要是問我最喜歡的一句,我得想半天再告訴你:“今日事,今日畢。”

  為什麼是這句呢?也許和我的習慣有關係吧!

  記得有一次,學校放寒假,別的同學都在放假前使勁地趕作業,恨不得不到一個星期,作業都寫完了。我呢?總是一看到別人做,我也跟着別人做,做了一半,又忘記了。看見有人在教室外邊玩呢,便又跑出去和他們玩。總是想:“唉,明天再接着做吧,何況還有一個月呢?”就這樣,我總是一半一半地做,直到快開學了,作業還沒寫多少。後來,連夜趕作業,直到返校前十五分鐘也沒寫完,這回可慘了。“還差一篇硬筆書法和一篇周記沒寫呢!我要是早兩個小時開始趕就好了。”我暗暗地想。後來媽媽知道了,拉着我到辦公室去找老師,並向老師說了一下我的情況。在我的印象中,老師聽了媽媽的話后講了許多話。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這六個字:今日事,今日畢。就是說,今天的事,就要今天完成。

  經過這次刻骨銘心的教訓后,我在生活上,學習上,都盡量把當天的事當天完成。做暑假作業也是一天一天,按規定做,再也不拖拖拉拉。歲月流逝,我對這句話的意義,也隨着時間的推移而變得越來越深刻了。

4、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座右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銘,我也不例外,當我遇到了困難時便常常會用:“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來鼓勵自己並且安慰自己。久而久之,這句話便成為了我的座右銘。這句話的意思每個人都知道,可是又有幾個人是這樣做得呢?

   記得小時候,我有個同班同學叫胡可欣,每次語文考試她都比我考得好。所以,別人都說她比我聰明。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回家去寫一篇作文,第二天上語文課的時候,語文教師拿着她的作文在全班同學的面前拿着當範文讀了起來。一下課,胡可欣就跑到我面前得意揚揚地說:“翁千,怎麼樣我就是比你聰明。每回老師讓我們回家寫作文我就會有一種自豪感,可你呢?不僅這樣,每年的作文比賽我都是年級組的第一。而且老師也會高興地把我摟在懷裡。你跟我可差遠了!”我紅着臉,低着頭,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支支吾吾地說:“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一定會超過你。”於是我暗地裡下定決心一定要超過她。我開始堅持每天寫一篇日記,每隔兩、三天寫一篇作文。寫完之後,我還會認真地進行修改,並拿給老師輔導。在我的努力下,我的寫作能力果然有所提高。

   在一次作文比賽中我取得了年級組第一名的好成績,可她才取得了個第三名。“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其實世界上沒有什麼難的事情,主要看你用如何的態度去對待它,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一定會取得回報。


5、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想起這件事不禁有些,哎!總之不能用言語來表達出來了。

  座右銘就是能激勵你一身奮鬥一句話或一個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的座右銘,因為人和人不同,所以座右銘也就不同。

   一個被學校里公認為膽子最小的的人,但又敢大膽想象的人,不用想肯定是我了,有一位好老師,不是說別的老師不好啊!只是這個老師對我的啟發比較大,所以她便成了我成長道路上的座右銘。

   想起這件事便覺得可笑啊!一次學校里有一個陽光既體育運動會,班裡的同學都爭先恐後的報名,只有我一個人孤零零的一個人坐在教室的一角,這時老師便讓我去參加,我當即就說:“老師我不行,你在找別人去吧。”轉身就走,老師叫我站住對我說:“我以前也是這樣,但我沒有退縮,而是勇往直前的面對了,我抱着不去試一試怎能知道自己行不行的心態去試了一試,結果出乎意料,居然拿了第二名,所以你就去試一試嗎?記住不去試一試,怎能知道自己行不行呢!”於是我就去了,結果雖然不太樂觀,但我去還拿了個第五名,是這位老師給我自信,她用她的座右銘來喚醒了我,從此以後我便把這句話也當做了我的座右銘“不去試一試,怎能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6、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座右銘是用來激勵或提醒自己的警句格言,我的座右銘是: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地遇到一些困難,但是如果遇到困難就退縮,困難還是擺在那裡。這個時候,勇敢地上前才是唯一的辦法,雖然不一定能戰勝困難,但是至少自己努力過了。在知難而退與知難而進這兩個選擇間,我更願意選擇後者,因為只有面對問題才能戰勝問題,不試試怎麼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在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不肯努力的人必定是弱者,落後就會挨打,努力的人都不一定能成功,更何況不努力的人?

  因為我體力不好,一跑步就容易喘氣,所以每年的運動會我都只能在觀眾席上喝彩。可是今年我卻躍躍欲試,報名參加了接力賽。我知道自己跑得慢,所以就笨鳥先飛—天天練習。終於,大家期待已久的運動會開始了,我被安排在第五棒,一二三四,第四棒結束時,我迅速接過接力棒,奮力向前沖。最後,我們班得了第二名,就有人說是我拖了後腿,雖然有點難過,但我的確跑得很慢,可轉念一想,我至少努力了呀!至少沒有留下遺憾呀!

  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這句話在我遇到困難時激勵着我,讓我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所以成為了改變我一生的座右銘!


7、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我的座右銘

  我的座右銘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它像我生活中的伴侶一樣時時鼓勵我。也時時告誡我不要浪費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它正是讓我知道;要珍惜時間,不然會讓自己的青春浪費,到老一無所有。

  大家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吧——時光老人與流浪漢。幼時常常玩玻璃球的小孩,玩到老時一無所有。他在街上走呀走,頓時遇見一個穿着白衣服,長着白頭髮和白鬍子的老人。他傷心的對老人說:“我幼時常常玩玻璃球,如今一無所有。”時光老人撫摸着他的頭,親切的說:“假如你還有親春呢?”流浪漢撲的一聲跪下答到:“如果還可以給我青春我一定好好學習!”時光老人揮揮自己的手仗,又給了他一次青春。他變回了少年,他看見校門口有人玩玻璃球於是手又癢了,又玩了起來玩到老一無所有。他在茫茫人海中走着,他再次遇見了時光老人,撲的一聲又跪在時光老人面前,請求時光老人再給一次青春,可他怎麼也不肯。

  我忽然想到了自己以前常常浪費時間,現在我聽了這個故事再也不敢浪費時間了。時間就是生命,時光不會倒流。珍惜親情,珍惜青春,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生命的步伐才會歡快的舞蹈,舞過鮮艷的百花,舞過蕩漾的荷塘,舞過飄落的落葉,舞過純潔的飛雪,舞向美麗的天堂。如果無謂的浪費時間就會像那個流浪漢一樣到頭來一無所得。

8、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我的座右銘是:“WIN=自信+行動+在千萬次失敗中積累所得”,我一直銘記着這句話,它使我渡過不少難關,也給予了我不少幫助。 

  記得四年級時,由於作業過多,我握筆的姿勢也產生了錯誤,拇指和食指總是交錯着緊緊握住,日久天長,字寫得十分差勁,有時,托在下面的中指甚至會磨出硬繭。 

  暑假,我下定決心,要改正這個壞習慣,不料爸爸卻給我潑冷水:“我看你習慣已成自然,想改?!——難嘍!”我信心十足:“我一定可以的!”“怎麼?敢不敢打賭?100元!”“……行!賭。” 

  第二天,我開始以正確的筆姿寫字,但正像老爸說的,我如外國人學中文——沒三分鐘熱度——寫了不一會兒,我又換回了原來的握筆姿勢。這樣反覆幾次,我大叫:“不幹了!不幹了!”這時,爸爸經過我的房間:“堅持不了了!” 

  被爸爸一激,我恍然想起自己的座右銘——“WIN=自信+行動+在千萬次失敗中積累所得”,我馬上又堅持下來,並在失敗中積累所得,一個月後,我終於能正確握筆,我,歡呼“我成功了!” 

  當然那一百元我沒有和爸爸拿,因為這已使我悟得了“不怕無能,就怕無恆”的道理,更是我的座右銘激勵了我,使我體驗到成功的喜悅,這不也是一筆小小和財富嗎? 

  人生的旅途還很漫長,但我相信:只要我記着“WIN=自信+行動+在千萬次失敗中積累所得”這樣的信念的話,一定可以成功!

9、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我的座右銘

   今天,老師叫我們展示自己的座右銘。大多數同學都選擇了名人名言,包括我在內。他們把座右銘寫在硬紙板上,畫出許多漂亮的圖案,擺在桌子的右上角上。大家積極地說出座右銘對他們的啟示,我雖然沒有告訴大家,但是他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我擁有自己的座右銘“人生的路就像一條大河,由於激流本身的衝擊力,在從前沒有水流的地方,沖刷出嶄新的意料不到的河道。—高爾基”。這句名言的作者大家都很熟悉,我之所以選擇這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是因為我如果有一些不會做的題就算是絞盡腦汁也做不出來,我就會生氣,還會煩躁不安的發脾氣。有了這句話,我就會靜下心來好好的思考,慢慢的就會解決問題。所以說世界上沒有做不了的事情,除非是不想做,不認真去做。通過這句話,我明白了,要樂觀的面人生,因為樂觀會帶給你滿足,悲觀會帶來痛苦。有時我就想樂觀的人從災難中看見機遇,困難是暫時的,總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座右銘使我變成樂觀的人。

我覺得人不能自己先泄氣,座右銘中的“意想不到的河道”就是解決困難的辦法,“激流本身的衝擊力”就是樂觀的心態。在我們的生活中會遇到很多困難,只要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擁有一個樂觀的心態,通過冷靜的思考,解決困難的方法就會找到,只有這樣,遇到的困難才會一個個的被解決。

我會在座右銘的勉勵下,堅強,自信的面對一個個困難並且會很好的解決和克服他們。我相信。


10、我的座右銘作文500字


  在我的學習生活中,有不少名言警句時刻提醒、告誡着我,伴隨着我前行。在眾多的名言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謙受益,滿招損” 。它的意思是,一個謙遜的人,必定會受益終生,反之,一個驕傲的人,肯定會禍害無窮。

  我三年級的時候,期末進行數學考試。考卷不是很難,我暗自欣喜,便提起筆“唰唰唰”,不到半節課的功夫,考卷就被我給做完了。我甩甩手,長長地出了一口氣,一位這樣就萬事大吉了。忽然,我想起了“謙受益,滿招損”這句名言,心想:哎,千萬別太驕傲了,得謙虛一點兒,最好是再檢查一遍,免得出什麼差錯。

  於是,我又拿起考卷,專心致志,一絲不苟地檢查起來。剛剛檢查到第三道填空題時,我就發現了一個錯誤把“一百五十五”寫成了“一百五十三”了。呼,還好,還好哇!我繼續檢查,不一會,又發現了一個問題豎式的得數抄到橫式上居然“變了臉”了,實在是太“驚險”了!隨後,我又在應用題中發現了一個瑕疵,本應用除法計算的題目,我竟然用乘法計算了!急忙更改過來,我的臉頰蒼白蒼白的。算一下,如果沒有改正的話,會考多少分呢:填空題兩分,計算題三分,應用題六分~~天哪!一共十一分!一百分扣掉十一分,那是~~啊!八十九分!那豈不是排到了年段兩百名以後了?那還有什麼顏面去見人呢?那可太丟臉嘍!幸虧那句“謙受益,滿招損”,“救”了我一“命”!

  從此以後,這句“謙受益,滿招損”就成了我的座右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