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4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是個十分喜歡依賴別人的人,只要是重點的活、難點的題,我都不肯開動腦筋不願意努力去完成。 

  有半個學期,我和楊清嵐是鄰桌,我就坐在她的前面,當時我非常的依賴她。每當下課,如果有作業的話我准要看看楊清嵐的,一有不懂就立即回頭看她的。直到調了位置,我才發現一但她不在旁邊,遇到不懂的知識就不知如何是好。這時我才醒悟,原來我是太依賴楊清嵐了,我只好自己動腦筋思考,最後還是取得了成功,不再依賴於她。所以我把我的座右銘定為“自力更生,少靠別人,奮發成才。”用紙條的方式貼在課桌的右上角,隨時隨地地提醒自己,靠自己,不要太依賴別人,如果長期依賴別人,就會使自己養成懶惰的習慣,學習或工作上不會很大的進步,甚至原地不動,最終會一事無成、虛度一生,自己沒嘗到學到東西的甜頭。 

  人要靠自己,不能太過依靠別人,否則會害了你一生。就像課文《桃花心木》一樣所說的桃樹一樣,深入泥土吸收營養,不再依賴他人慢慢地成長起來。所以萬事要靠自己,因為沒有人能幫得了你一生。我也要像桃樹一樣,做個自力更生,自信自強的好學生。 

  這,就是我的座右銘“自力更生,少靠別人,奮發成才。”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