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35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它時刻提醒着我不要驕傲,要虛心。我上小學三年級時,學校舉行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那次的題目很難,有些內容我們根本沒學,但比賽結束,我竟然得了一等獎,還發了一張獎狀呢!這個結果令我大吃一驚。從此,我總是沾沾自喜。後來,我們學校又舉行了作文比賽,每個班只有一個名額。我心想:我連湖北省舉行的比賽都得了一等獎,這次的比賽還不是手到擒來?於是,在思想上放鬆了學習。有時上課開小差;有時老師布置的作業不及時完成。結果我在第一輪就淘汰了。從此以後,我是飯也吃不下,睡也睡不着,整天愁眉苦臉的。總覺得在老師同學面前丟盡了面子。當爺爺知道后,耐心地對我說:“孫女,不要難過,這次失誤全是因為你驕傲自滿造成的,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後來,我就把“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當做我的座右銘,讓它時刻提醒我。

  四年級:紫紅顏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