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咚----咚-----”我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到家裡,兩條腿像灌了鉛似的,望着“灰色”的成績單,不禁暗暗發愁:怎麼辦?考得那麼差!這課外資料可真難背啊!真被媽媽說中了,我這次一定考不好,還說“凡是欲其成,必要付出代價——奮鬥。” 

可這“奮鬥”真難! 

 這時,媽媽碰巧也回來了,她一眼就瞧見桌上的試卷。媽媽不動聲色,走上前拿起我的試卷,一瞬間,我的心也同時被提起來,胸間的小兔子飛快地跳動,媽媽望了望我,說:“還記得我曾經告訴你愛默生說過的話吧?”我不假思索地點頭,熟練地將這句話背了一遍。媽媽沉思了一會兒平靜地問道:“你知道我為什麼告訴你這句名言?”我脫口而出:“要我朝目標奮鬥!”“你做到了嗎?”媽媽再一次問道,我一驚,想:是啊!我只是理解了它的意思,卻不付褚行動,不曾努力。頓時,我的臉火辣辣的,手心裡透出一片冷汗,默不作聲。 

 這樣安靜了幾十秒,媽媽凝視着我,許久張開嘴,語重心長地說:“我告訴你名言的目的,是希望你能不斷提醒自己,不斷奮鬥,它不是那麼容易做到,你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就像課外卷,你平時不好好背,想要取得好成績也是不可能的!”我恍然大悟,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背。 

  於是,我朝着目標奮鬥,終於在下一次的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現在,我將“凡是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價——奮鬥。”作為我的座右銘,它也不斷激勵我做好每一件事情,它成了我成長道路上的好夥伴。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