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3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名言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記得有一次考試時,我得了100分,老是表揚了我說:“這次考得很好!但要記住,一定不能驕傲!時間是留給謙虛而勤奮者智慧和力量的;也是給懶惰而驕傲者空虛和懊悔的!”然而,我當時對這句話卻沒有真正的理解! 

 回到家,我把考卷給媽媽看了,媽媽高興極說:“考得不錯!但一定不要驕傲呀!”可我把媽媽的話卻當成了耳邊風,變得非常自滿了! 

 過了幾天,老師又發了一張卷子給我們做。這時,我心想:考試這麼簡單的事,我還考過100分呢!於是,我便心不在焉的寫了起來。 

 又過了一天,卷子發了下來,可結果讓我大吃一驚62分!老師便把我叫到了她的辦公室,生氣的對我說:“瞧你,剛表揚你你就驕傲!老師曾你一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將成為我的座右銘,它會時刻提醒我要謙虛!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