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

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表弟:

  你好!

  你知道嗎?我這幾天吃飯很準時,所以吃嘛嘛兒香,身體倍兒棒!你是不是在為我高興呢?而且我的各科成績都非常優秀,張老師說現在離考試僅剩短短一個月,讓我多多加油,你也要加油哦!等我考完試,暑假就去你那兒玩,我們再到那個露天游泳池裡玩水,你還記得那天我的囧樣嗎?我竟被一個大胖子撞入了水!真是可笑!我現在很好,給你講一件有趣而又高興的事吧!

  那一天,媽媽帶我去摘桑果。我們來到地里,哇,桑樹像一個守衛邊疆的士兵一起在那挺立着,風兒輕柔地吹着,吹到我臉上,柔柔的;吹到桑樹的葉上,輕輕的。我放眼望去,一顆顆烏紫的桑果掛在樹上,朝我揚起可愛而又甜蜜的笑容,我興奮起來,拎個籃子鑽進了“桑樹林”,剛鑽進去,我便後悔了,因為裡面有股奇怪而又清香的味道,這兩種味道夾在一起就成了臭味!咳,本大姑娘可不管那麼多,捲起袖子便摘了起來,摘了幾顆,我潔白的衣服便沾上了烏水,黑紫黑紫的,怎麼回事呢?哦,原來是太用力把桑果擠破了呀!我不理睬這些繼續往裡走,突然,被一個黑影撞到了,我抬頭看這個“不速之客”,嘿!我一看便樂了,小子豪呀。我氣得抓狂,卻被小表弟的笑臉擋了回去,回去時,我依然兩手空空。唉,你說倒霉不倒霉?

  不說了,媽媽喊我吃飯了。今天就寫到這兒,暑假再見。

  此致

  敬禮

  你的表姐:徐星月

  5月23日

  浙江嘉興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2、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表弟:

  你好!

  自從上次你去我家過年以後我就沒見到你了,你知道嗎?你回江陰的時候,我爸爸又帶我釣魚去了,那兒的魚可真多呀!我足足釣了六條魚,還和爸爸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呢!下面我來跟你分享一下吧!

  那次,我和爸爸來到釣魚場所,我們擺好椅子,放好魚桿,我麻利地穿好魚餌,因為上次我和他比賽,結果他輸了之後,他就“懷恨在心”,揚言還要再比一次,這不,又給他抓住了機會。這時,爸爸說話了:“星月,我們再比一次吧!”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他,畢竟我勝利在望,可是這次我輕敵了,原來上次失敗過後,他已經學習了很多釣魚技術。只見爸爸冷笑三聲,笑得我毛骨悚然,全身發抖,可我鎮定從容地甩出魚鉤,坐在一旁安靜等待,一邊的爸爸也坐在椅子上蹺着二朗腿,正津津有味地抽着香煙,於是,我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個壞壞的惡作劇。這時,只見爸爸的魚標動了一動,我“啊!”的一聲,把魚兒嚇走了,爸爸憤怒地望着我,我一臉假惺惺的無奈,不過爸爸很快滿臉愉快,原來,我剛才“啊”!地一叫,自己的魚也被嚇跑了,唉!“剛到嘴的肥肉”就這麼沒了,你說我是不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比完之後,我釣了六條,爸爸釣了八條,於是,我“甘拜下風”。不好意思!媽媽在門外催我吃飯了,要是你有什麼開心的事,可要給我寫信哦!就此擱筆。

  此致

  敬禮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徐星月


3、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給表弟的一封信 親愛的表弟: 你好! 你現在成績好嗎?身體健康嗎?是不是還害怕流浪狗從你的身邊走過呀?呵呵,說到流浪狗,我不禁想起了一年前在公園裡發生的事情。 那一天清晨,我們一起去公園玩耍,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聽着鳥兒清脆的鳴叫。我們完成了一次長跑運動之後,就找了一張長椅子坐着休息。正在這個時候,一隻流浪狗走了過來,它懶洋洋地找了個陽光充足的地方睡大覺。表弟你那時大概還沒有見過狗吧,就很好奇地問我:“張晨哥哥,這……這是什麼呀?”我想捉弄你一下,就裝做毫不在意的樣子回答說:“這是會運動的木馬呀。”一邊說著一邊裝模作樣地走過去,要在“木馬”上坐下來。你一看我的舉動,心裡馬上就急了,搶到我的前頭在流浪狗的背上坐下來,興奮地喊着:“駕,駕,駕……” 就在這時,那隻流浪狗被身上沉重的壓力驚醒了,它瞪大了兩隻眼睛,把尾巴翹得老高老高,奮力地一掙,把表弟你甩到了地上。表弟你一屁股坐在地上,摔得生疼,不禁咧開了嘴巴哇哇大哭起來。那裡流浪狗還是不肯罷休,汪汪大叫着,露出尖利的牙齒向你沖了過來,想報一“坐”之仇。你意識到了危險,趕緊撒開雙腿跑了起來。誰知道你越跑,那狗追得越凶,緊緊跟着不放。 我一邊看着一邊在猶豫:要不要去救表弟呢?當是,這……這分明是一頭強壯的公犬呀,就我這虛弱的身子,上去也是給它送菜呀。就在我猶豫的時候,流浪狗距離你越來越近了,在慌亂中,我一時間忘記了恐懼,抓起旁邊的一根粗木棍,一個箭步衝過去把你攔在了身後。 流浪狗正好衝過來,我一棍打在它的頭上,它嗚嗚叫着,轉身逃跑了。我扔開木棍跑過來對你說:“弟弟,你沒事吧。”你卻說:“哥哥,我好痛。”我仔細一檢查,才發現你在逃跑的時候已經不小心被狗咬破了腿,鮮血直流。我急忙拉着你去診所包紮了。 嘿嘿,想起往事,我就覺得有點對不起你,不知道你現在還害怕狗嗎? 祝你: 學習更上一層樓!

  你的表哥:張晨 2007年11月11日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3)班

  張晨

4、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莫XX: 

  最近還好嗎?前幾天阿姨告訴我,你和她吵架了,叫我勸勸你。你要知道你媽媽這是為你好啊! 

  聽阿姨說,最近你迷上了一個叫《地下城與勇士》的遊戲,整天到晚忙着“刷副本”“升級”“收裝備”“PK”什麼的,叫你去吃飯,總是要叫上三五七次才肯下來吃飯。為了這件事阿姨已經說了你很多次了,你卻死都不肯戒掉它,最後阿姨無奈便去電信局斷了網絡。說知道這樣一做卻讓你和自己吵架了。 

  你要知道,阿姨這樣做是為了你好。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你卻不懂你媽媽的心意。 

  雖然以前我也跟你一樣,沉迷於DNF(《地下城與勇士》的簡稱),但是我現在已經不玩了。以前我玩的時候也像你那樣,沒叫上三五七次,我不會去吃飯。可是到了高二第二個學期,我便覺得那個遊戲現在不應該玩了,可能是意識到玩這個遊戲沒有用吧!自從沒有玩DNF后,我發現爸媽臉上的愁雲已經不見了,以前我玩遊戲時,他倆總是黑着臉的,而且總是對我說現在是學習時候,不要玩了。 

  或許長大了,就會明白父母這麼說是為了我們好。 

  再說,現在的DNF已經是一個烏煙瘴氣的遊戲了,不說騰訊這個代理商騙玩家錢了,你看看那滿街的粗言俗語,在PK場上贏了別的玩家,給人“問候”自己的父母,兩幫人馬雙雙對罵,在這種環境下,很容易學壞的,即使不學壞,學得粗口一大堆也是不好的。 

  你要明白父母罵你是為你好的。 

  而且你現在已經上初三了,哪有那麼多時間玩遊戲啊!好好複習,面對中考吧!別讓你的父母失望啊!遊戲這樣東西就像**一樣,小賭怡情,大賭就不要了。放假時玩一會兒就好了,別費太多心機下去,對你沒有好處的。 

  況且,讓你成為“遊戲王”又怎樣啊!你想靠遊戲混飯吃?這是不可能的。別忘了咱們國家是“應試大國”,沒有文憑啥都做不成! 

  向你媽媽道個歉吧!聽你媽媽的話,現在別玩DNF了,好好讀書,等你中考完了,我陪你玩有怎樣啊!別頂撞你媽媽啦!她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的。 

  祝你: 

  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你的表哥:MOKU 

  x年x月x日

5、寫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你好! 

  什麼時候到武漢來玩? 

  告訴你,武漢現在的變化可大了。每到過節的時候,武漢的各大著名景點就會裝飾一新。國慶節的時候,東湖裡面可熱鬧了。在湖邊原來有一條鵝卵石小路,國慶節的時候就變成了吐魯番長廊。頭頂裝飾了一串串葡萄架,小路的兩邊掛着各種關於新疆天山的宣傳畫。小路中間有一些新疆人在那裡邊做邊賣羊肉串。這裡的羊肉串可好吃了,全是正宗的新疆羊肉燒烤出來的,從旁邊走過,就想流口水。路邊的草坪上有一些來自新疆的演員在表演節目:踩鋼絲、高空走鋼絲、滑竹竿、跳新疆的民族舞蹈、表演絕技等。草坪上還有一個個各具特色的蒙古包。蒙古包內有表演,不過進去是要收費的。走在東湖邊的這條小路上,彷彿來到了新疆的吐魯番。 

  武漢還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四季美的湯包、菜林記的熱乾麵、廖記棒棒雞、歡喜坨、苕面窩、豆漿泡油條……其中我最愛吃四季美的湯包,隔一段時間媽媽就會帶我到四季美去吃湯包,油而不膩,吃了一籠還嫌不夠。怎麼樣?聽到這裡流口水了沒有?放假了就和叔叔一塊回武漢吧!我隨時歡迎你回來! 

  祝你學習進步! 

  你的表姐:肖惠宣 

  二00四年十月二十五日

6、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1100字


親愛的表弟:

   你好!

   好久沒有見到你了,你還好嗎?相信你一定還記得我,從小到大我們一直在一起玩耍,你懷念那段時光嗎?我真想見見你呀!雖然我和你過年才可以見面,但平常我們也可以打電話呀!

   你現在是名一年級的小學生了,剛開學時,你考試得了雙百分,你高興地打電話跟我報喜,想得到我的表揚。我當時在看書,不知道這件事,一個突如其來的電話打亂了我的思緒,我很生氣地拿起電話,還沒出聲,就聽見了你那清脆的聲音。不知道你是不是太激動,還是太興奮,竟然半天說不明白,我等得有些不耐煩了,有些火地打斷你,還說了你幾句,沒想到這卻傷了你幼小的心靈。阿姨說你為了這件事,一連幾天心情都不好,整天愁眉苦臉的,連平時最喜歡看的動畫片也不看了。我知道你一定傷心極了,必竟那是第一次考試。

   你考了雙百分的心情我能理解,激動時說不出話我也能理解。那天是我脾氣不好,不然我也很開心!你能原諒我嗎?好了,今天就寫到這兒,代我向阿姨問好!

   此致

敬禮

   你的表姐:徐星月

   12月21日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徐星月


7、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給表弟的一封信

 福建省福州市 福建省福清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何臻

表弟:

你好!

多年不見,你過的可好,表哥我可是過得很好。

表弟,你去香港已有好長的時間了,我十分想念你。香港是個大都市,你在那裡一定過得很好。現在,福清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近似於一個大都市了。

你去香港的時候,福清建設還比較緩慢。現在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座座樓至少有十層樓,最高的有二十幾層還安裝有電梯呢,也很現代化了。郊區蓋起了許多裝修豪華的別墅使農村也變得像城市一般,更妙的是別墅都設計成歐美式的,與香港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作為福清人,我感到十分自豪。

原來道路上設施不齊全,你走後不久。很多十字路口建起了,設計精美的環島:環島是一個直徑約十米的圓形花壇,圓心的地方,一根高大的柱子聳立起來,柱子的最上方安裝了一個像飛碟一樣的圓盤彩燈,就像一個飛碟發射台。每當夜晚就把道路照得亮如白晝。

最大的變化得屬紅綠燈的安裝了,前幾年交叉路口一個紅綠燈都沒有,交通秩序混亂,現在,各個路口的紅綠燈在風雨中亭亭玉立,在電腦的監控下準確無誤地維持交通秩序。表弟,家鄉的變化大吧!

現在說說我們家的變化吧!我家的院子原來到處是黑土,沒有平整、雜草叢生難看極了。現在卻變成了一個小花園。中間一塊水泥空地,空餘地方都有是綠油油的草地,草地上有一條鵝卵石小徑,草地上還種有許多小花小草,絢麗多彩,美不勝收。客人來了,都誇小花園漂亮,我們一家人也十分自豪。

表弟,你有空一定要回來看一看,我時刻歡迎你。

  祝:

學業有成,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你的表哥:何臻

  2005,4,10

  指導教師:高玉華

小作者視覺獨特,寫了家鄉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