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美國表弟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給美國表弟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亮亮表弟:

  你好!

  看到我的來信,也許你會感到很驚訝,原因是這樣的:最近我從網絡和各大媒體了解到,艾滋病正以驚人的速度威脅着我們人類的健康,而你現在居住的美國更是艾滋病的高發區,我們全家每時每刻都在為你們擔心啊!

  亮亮表弟,你知道嗎?艾滋病像魔鬼一樣猖狂,每十五分鐘就會奪去一個人寶貴的生命,而現在全世界已有三千八百六十萬人感染了艾滋病,更可怕的是其中十五歲以下的兒童有三百多萬人,兒童是世界的希望,肩負着開創世界的重任和使命,竟然也受到艾滋病魔的威脅,多麼可悲啊!全世界因患艾滋病死亡人數已達三十二萬,這些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攻克艾滋病!預防艾滋病!

  因此,世界衛生組織為了引起全世界對艾滋病的重視,在倫敦召開了一次由一百多個國家參與的“全球預防艾滋病”部長級高級會議,並決定這一天為“世界艾滋病防治日”。因為在1981年12月1日這天發現了世界上第一例艾滋病患者,所以把這天定位了“世界艾滋病防治日”。在這天,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向人們宣傳艾滋病的有關知識,讓人們明白,通過世界人民的不斷努力,在不久的將來艾滋病一定會得到攻克。雖然現在還不能徹底治癒艾滋病患者,但這種病是完全可以預防和控制的。提高人們的防病抗病意識,動員全社會,警示全人類,尤其關心幫助艾滋病患者,讓他們遠離恐懼,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增強他們與疾病作鬥爭的勇氣和決心。讓我們堅信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如今艾滋病遍布全球的每一個角落,而目前人們對它仍束手無策,你身居美國又是艾滋病的高發區,再加上年齡還小,抵抗力很差,你可要加以預防啊!那麼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該怎樣預防艾滋病呢?下面我會根據艾滋病的不同傳播途徑來告訴你一些預防艾滋病的常識:

  其實一般的接觸並不能傳染艾滋病,所以艾滋病患者在生活當中不應受到歧視,如共同進餐、握手等都不會傳染艾滋病。艾滋病病人吃過的菜,喝過的湯是不會傳染艾滋病病毒的。艾滋病病毒非常脆弱,在離開人體,如果暴露在空氣中,沒有幾分鐘就會死亡。艾滋病雖然很可怕,但該病毒的傳播力並不是很強,它不會通過我們日常的活動來傳播,也就是說,我們不會經握手、擁抱、共餐、共用辦公用品、共用廁所、游泳池、共用電話、打噴嚏等而感染,甚至照料病毒感染者或艾滋病患者都沒有關係。

  艾滋病主要通過以下途徑進行傳播:

  一、會經血液傳播

  輸血傳播:如果血液里有艾滋病病毒,輸入此血者將會被感染。血液製品傳播:有些病人(例如血友病)需要注射由血液中提取的某些成份製成的生物製品。如果該製品含有艾滋病病毒,該病人就可能被感染

  二、共用針具的傳播

  使用不潔針具可以使艾滋病病毒從一個人傳到另一個人。例如:靜脈吸毒者共用針具;醫院裡重複使用針具,吊針等。不光是艾滋病病毒,其他疾病(例如:肝炎)也可能通過針具而傳播。另外,使用被血液污染而又未經嚴格消毒的注射器、針灸針、拔牙工具等,都是十分危險的。

  三、母嬰傳播

  如果母親是艾滋病感染者,那麼她很有可能會在懷孕、分娩過程中或是通過母乳餵養使她的孩子受到感染。但是,如果母親在懷孕期間,服用有關抗艾滋病的藥品,嬰兒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可能就會降低很多,甚至完全健康。有艾滋病病毒的母親絕對不可以用自己的母乳餵養孩子。當然,即使一般的接觸不會感染艾滋病,但為預防其它疾病我們也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哦!

  亮亮表弟,聽了我的介紹,想必你已經了解了很多關於艾滋病的知識了吧,這樣不光我們自己及家人知道了怎樣保護自己不會受到艾滋病的威脅,還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告訴我們周圍的人們遠離艾滋病,預防艾滋病,讓我們共同為艾滋病的宣傳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祝你

  身體健康

  山東省鄒城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孔勁松



給美國表弟的一封信 標籤: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 美國作文 美國之旅作文 假如我在美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