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美國表弟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給美國表弟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亮亮表弟:

  你好!

  收到我的來信,是不是感到十分驚奇!更是有些疑惑呢?

  你知道嗎?最近我從網絡上發現,艾滋病十分猖狂,它每十五分鐘就會奪去一個人的生命,照這樣的速度下去,到世紀末至少有兩千萬成人和一千萬兒童染上艾滋病。可是,艾滋病是人類目前無法治療的疾病,艾滋病讓人們無可奈何。染上艾滋病將意味着……

  表弟,我們全家每時每刻都在為你們擔心!你現在居住的美國更是艾滋病的高發區。據說有五十一萬人感染上了艾滋病,而死亡人數已達三十二萬人了!這個數字多麼讓人觸目驚心啊!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為了引起全世界對艾滋病的重視,在倫敦召開了一次由一百多個國家參與的“全球預防艾滋病”部長級高級會議后,又決定此日為“世界艾滋病防治日”。為什麼要定在這天呢?因為在1981年12月1日發現第一例艾滋病患者。所以把這天定位“世界艾滋病防治運動日”。在這一天,宣傳艾滋病的有關知識,讓人們明白,艾滋病是可以預防和控制的,提高人們的意識,讓全社會都動員起來。關心幫助艾滋病患者,讓那些艾滋病患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增強與困難作鬥爭的勇氣,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如今艾滋病遍布全球的每一個角落,讓人們束手無策。美國又是艾滋病的多發區,畢竟你現在還小,體弱多病。所以,你可要加以預防了。

  首先,不與有艾滋病癥狀的人接觸。其次,不輕易使用血液、血液成分和血製品,如果必須使用血液類藥品也應該經醫院檢測無毒后再使用。而且,不去人多雜亂的場所,即使去時也要戴口罩。並且,飯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最後,家中若有生病的親人,應注意消毒,通風和及早治療。

  表弟你一定要牢記我告訴你的這些預防艾滋病的知識哦,剛剛我從網上得知,在全世界的三千八百六十萬的艾滋病感染者中,竟然15歲以下的兒童有二百三十萬人被感染。隨後,又增加了七十萬感染后,兒童的感染人數已達到了三百萬人了。

  表弟,希望你在美國能茁壯成長。讓我們攜手並肩,共為艾滋病的宣傳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祝你和家人身體健康

  山東省鄒城市第六中學五年級:孔勁松



給美國表弟的一封信 標籤:給表弟的一封信作文 美國作文 美國之旅作文 假如我在美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