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螺螄粉作文

螺螄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柳州螺螄粉作文700字


彎塘小學 六(2)班 劉琦鈺 

  螺螄粉是我們柳州著名的風味小吃。凡是來柳州觀光旅遊的人都會去吃螺螄粉,因為,到柳州來,不吃螺螄粉就算是白來了。 

  作為柳州人,我對螺螄粉也情有獨衷。走在街上,你總能聞到風味獨特的螺螄粉香,那遊離在空氣中若有似無的酸辣美味,挑逗着每一個路人的嗅覺神經,像是非要將你拽到座位上美美地吃上一碗才罷休似的,所以每次上街,我和媽媽都會去美美地吃上一碗。 

  螺螄粉的做法非常簡單:客人來了,就隨手抓一把米粉,就放進漏勺里,然後把漏勺放在大鍋里來回的晃動,燙上一兩分鐘,接着,將燙熟的米粉倒進消毒過的碗里,再加上各種各樣的配菜;最後,在淋上紅紅的螺螄湯,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螺螄粉就做好了。等到一碗香氣騰騰的螺螄粉端上來,未嘗其味先觀其色便會令你垂涎欲滴:紅通通的是漂浮在粉面上的一層辣椒油,綠油油的是時令的青菜,黑木耳、黃脆脆的油炸腐竹、紫蘇、黃花菜、花生、酸筍等配菜五顏六色地衝擊着你的眼球,讓你恨不能把整碗粉都塞進嘴裡,將每種滋味一口嘗遍。但幾乎每個柳州人都知道,這時候,先別急着吃粉,讓它在粉湯中泡一泡,直到鮮美的螺螄湯滲透每一根粉條后,夾上一口,那軟滑爽口的米粉帶着螺螄的鮮香熱辣辣地順喉而下,這時候再吃幾口秘制的配菜,你甚至可以感覺到五臟六腑里的“饞蟲”也開始爭先恐後地騷動起來,想要爭奪這奇特的美味。吃螺螄粉的時候,雖然被螺螄湯辣得我們必須要大口大口的喝水,大口大口的吸氣才似乎緩解一些,但是我們還是捨不得罷口。 

  吃螺螄粉也挺有意思的。吃螺螄粉的時候,我喜歡一根一根的吃。先找到粉的“頭”以後,“噓”的一下吸進嘴裡,真是“順滑爽口”呀!有一次,由於我吸螺螄粉吸得過猛,螺螄湯就見得我滿臉都是,惹得媽媽哈哈大笑。就這樣,我就給螺螄粉起了一個別名——“笑開花”。

2、柳州螺螄粉作文400字


柳州,你能想到什麼風味小吃嗎?螺螄粉就是一種風味小吃。餐餐吃不厭,天天吃不厭,月月吃不厭…… 

螺絲粉的做法是:用水泡好的粉在來客人時放進竹制的漏勺里。再撒上鹵好的可口的配菜:豆腐果、酸筍、腐竹、黃花菜、花生。加上一勺煮好的螺螄辣湯水,放進一顆顆散發誘人香味的螺螄,愛吃特別辣的可以順手加上辣豆腐湯,一碗色香味具全的螺螄粉就完成了。 

你只要剛進門口,就會有人熱情地迎接你,讓你坐到位置上,問問你是不是吃很辣的。你坐了一會兒,還沒看到碗,你卻能用鼻子聞到那誘人的香味了。 

我吃過螺螄粉,我愛在吃粉時先吃配菜,再吃粉,粉是爽滑而有韌性。味道又香又辣,特別地美味。在聞到香濃的螺螄味以後,吃下一口粉、喝下一口湯時,吃不了辣的人會辣得眼淚直流,卻不住地說好吃,被它的味道所迷惑了。咬上一顆豆腐果,裡面香辣的辣椒油帶着湯一起噴了出來,不小心就會弄得滿臉都是了。 

螺螄粉很受歡迎,味道也很好,你要是吃過,一定會念念不忘的。

3、家鄉美食——螺螄粉作文400字


螺螄粉具酸、辣、咸、鮮、燙的獨特風味。它由柳州特有的軟滑爽口的米粉,配上酸筍、腐竹、木耳、花生、蘿蔔乾等一些勁口的配料,再淋上一大勺滾燙滾燙的螺螄湯,一碗色香味具全的螺螄粉就做成了。不過,你別小看這螺螄湯,它可有講究了,它是以青螺作為主料,加上五香八角等幾十種香料熬製成的,在柳州,要是你做的螺湯淡而無味是不會有人看一眼的,精心熬制的螺湯具有清而不淡、麻而不躁、辣而不火、油而不膩的特點,一般是用一個大鐵鍋來煮,骨頭、螺螄浸在鍋里,湯麵上浮着厚厚的一層鮮紅的辣油,散發著濃郁的辣香。 

  當你看到一碗正宗的螺螄粉時,你肯定會食慾大開,瞧,晶瑩白滑的米粉和翠綠的鮮菜浸在殷紅的辣油里,而被炸得金黃酥脆的腐竹也點綴在其間,花生、黃花菜、酸筍,披上油亮的紅油外套,沾沾自喜。令人垂涎三尺. 

  可以毫不避諱的說,螺螄粉是柳州第一小吃!走在柳州街頭,總能聞到風味獨特的螺螄香,那遊離在空氣中若有若無的酸辣美味,以及"吸溜吸溜"的吸粉聲,構成了柳州街頭一道必不可少的靚麗風景線.

4、螺螄粉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廣西宜州市 個山清水秀的美麗山城。它不僅宜山宜水,而且宜 人。特別風味小吃更宜人。

  家鄉的風味小吃,品種豐富,用料多 樣,調味不同,色彩各異。有清甜爽口的 雪白豆腐花;有香甜如蜜的烏黑芝麻糊;有 沁人心脾的棕色涼粉;有噴噴香撲鼻的老 紅色牛肉串;更有膾炙人口辣味十足色彩 鮮艷的螺螄粉。

  自古家鄉人就喜歡吃鮮喝辣,所以螺 螄粉就以它特有的辣味鮮味贏得了家鄉人 的青睞。

  螺螄粉,不僅鮮辣而且香。各種佐料 比例適當配合調適,就調出螺蠊粉的另一 特點一”香。螺螄粉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燙。湯水 燙人,和雲南的“過橋米線”(一種煮粉) 不相上下。

  鮮、辣、香、燙,就是螺螄粉的閃大 特點。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螺螄粉端上 桌,你一定會急不可待舉箸就餐,那濃郁 的香辣味兒早巳使你直咽口水。 螺螄粉是怎樣製作的呢? 先說一說用料吧。顧名思議,螺螄是 必不可少的。人們從田裡或小溪邊撿來整 籃整籃的摞螄,用清水養它24小時,使之 吐盡泥,冼凈后,就可以燉螺蜱了。加人 指天椒和蔥花等配料,做成湯水。還需要 二兩白米榨粉,兩三張白菜葉,還有已經 煮熟拌好的黃花菜、木耳、酸筍和油、鹽、 醬、醋等佐料。

  煮粉的過程如下,把米榨粉倒入笊 籬,然後放到沸水裡盪-盪,約半分鐘就 可以撈上來,同時把萊葉放到鍋里煮一下, 撈起來和粉一起盛在碗里。再把油料、黃 花菜、木耳、酸筍和其他佐料配合調好也 倒入碗內。最後往碗里自兩瓢滾燙的螺蜱 湯汁.這樣,一碗晶瑩油亮,辣香味色俱 全的螺蜱扮就可以上桌了。

  一到晚上,一條條小街里巷就擺起一 個個螺螄粉攤,顧客很多。朋友,若有機 會來到我們家鄉,別忘了嘗一嘗這辣味十 足的螺螄粉喲!


5、螺螄粉為何會贏得多數人的喜愛作文500字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廣西人,這裡我要鄭重的介紹一下我們廣西的螺螄粉,因為它真的不臭,用東北話來說就是“吃起來可帶勁兒了”。

  廣西以粉出名,有“粉都”之稱,粉的類型品種很多,比如桂林的桂林米粉、南寧的老友粉、欽州的豬腳粉、柳州的螺螄粉……

  我上大學時,宿舍里的三個人都是北方人,正巧我們的學校也正位於廣西的旅遊城市——桂林,按理說處在桂林,那就必須吃一碗桂林米粉才不枉到這一趟,可我們學校里偏偏是螺螄粉賣的比桂林米粉火。

  我聽我其中兩個室友說,她們剛來的時候,早就聽說螺螄粉很臭,所以她們就不敢嘗試,可當她們嘗試過後,“真香”現場,她們開始愛上了螺螄粉,回到河北后,也想把螺螄粉帶回去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我感嘆道螺螄粉的影響力真大啊!可我的另外一個室友她就偏不愛吃螺螄粉,原因與大多數人一樣,味臭,受不了。喜歡吃過的人都難以置信,臭嗎?沒有吧!明明很香。

  其實螺螄粉的精髓就在於它的湯底,它的螺湯是用螺肉、豬骨、藥材、天然香料熬制而成,至於他怎麼的臭味來源於螺螄粉裡面的酸筍。螺螄粉有多種口味選擇,而且價格也普遍便宜,網購的六塊錢一包也有,十幾塊錢的也有,這主要看店家。

  如今螺螄粉的名氣已經聞名全國了,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喜愛。


6、今年暑假,又遇螺螄粉作文350字


  如今螺螄粉的影響力可謂是不同凡響啊,每次看劇,看到電視劇裡面的人再吃美食,我看到有不少的觀眾朋友們在彈幕上評論說:“剛點了一碗螺螄粉,邊吃粉邊看劇,那感覺,可別提有多舒服了”。看到這句話我笑了,開心的笑,作為一個廣西人,我會覺得很自豪。每當別人談起廣西時,似乎都說不出什麼代表性的東西,想到最多的,便是我們廣西柳州的螺螄粉了。

  可能很多朋友都聞不慣螺螄粉的味道,覺得很臭,但實際上啊,它可香着吶,吃上一口爽滑的螺螄粉,你會感覺得你的味覺都打開了,誰能說不愛呀!

  朋友們,趁着今年暑假,別吝嗇,多到我們廣西來玩一玩,看一看,品一品我們廣西的美食......如果您來不了呀,可以在手機淘寶上下單,買上幾包螺螄粉,在家裡面邊看劇邊吃,當零食也好呀!

  歡迎大家到美麗的廣西來,體驗一下我們廣西人的熱情好客。


7、螺螄粉作文1100字


  柳州的着名風味小吃——螺螄粉,是大家眾所周知的。來到柳州的賓客,不僅要暢遊柳州的名勝古迹,更要品嘗我們柳州當地的螺螄粉,要不然真的是非常可惜。

  我們柳州最着名的螺螄粉店非“秋菊螺螄粉”莫屬。我曾經觀看過其他粉店裡製作螺螄粉的全過程:先在碗里倒上一勺紅紅的辣油、幾簇香菜,抓一把細細圓圓的炸粉搭配着幾根青翠欲滴的青菜、金黃酥軟的腐竹、香脆可口的花生、褐黑順滑的木耳,放進開水裡小燙一會。過幾分鐘,把粉以及其他配菜從滾燙的開水中撈上來,倒進碗里,再將事先準備好的螺螄湯和酸筍倒進碗里,就完成這麼一碗香辣酸爽的螺螄粉了。

  這螺螄粉啊,色澤也恰是好看,紅紅的辣油浮在黃中帶些澄澈的湯上,綠油油的青菜隨意“躺”在白而圓滑的米粉上,金燦燦的腐竹上沾上了點點辣油,遠看似乎變成了橘紅色,鬆脆的花生和順滑的木耳在旁邊裝點着這碗美味,綠色的香菜與紅色的辣油恰好形成鮮明的對比,恍若一些少數民族裡,少女們絢麗的衣裙,這樣豐富的顏色搭配起來,視覺與味覺的盛宴使得這道佳肴更顯獨特魅力。

  每次吃螺螄粉,我都要備上一大瓶涼水,因為我從小到大一直很怕辣。螺螄粉又辣又燙,端着粉就能聞到那刺激食慾的香味,那香味緩緩地鑽入我的鼻子,滲透到我的胃,將我的食慾打開。螺螄粉越辣越誘人食慾,使人胃口大開。更配上酸筍,那種酸辣鮮香混合為一體的獨特口感都能讓人越吃越想吃,越吃越愛吃,越吃越猛吃,好像是爸爸吸煙,怎麼也停不下來。我每次都是先將腐竹吃掉,初次適應適應辣的口感,此時我不怎麼覺得辣,還能和旁邊的朋友們聊天談笑,覺得這樣很是享受,接着再一根一根地“咻”地把米粉吸到嘴裡,由於米粉的順滑,弄得我滿臉都是,弄得陪同我一起來吃的爸爸媽媽或是同學朋友都笑得肚子痛,不過笑完了,還是會給我遞來紙巾,要是旁邊沒紙巾,我當時那滿是湯漬的臉一出去肯定笑死滿街人啦。每吃完幾根米粉,我都要喝一大口涼水解辣,搞得才吃一點點米粉,肚子也就足夠飽了。吃完了米粉,我就仔細地“探究”花生和木耳的“去向”,每當找到一顆花生或一塊木耳,我都興奮不已,迫不及待地丟進嘴裡,裝作很大口地嚼着。最後吃得什麼也不剩了,就剩下那看上去就辣得要命的螺螄湯,不過我都會喝下去,一喝完,就忍不住一隻手對着嘴扇風,另一隻手去拿水,大口大口的哈氣,水拿到嘴前,猛的灌下一大口解辣。準備走人的時候,總是要回味一下這味覺的盛宴,感受着味蕾在嘴裡歡快地跳舞,滿足地擦擦嘴,嘴上發誓說以後再也不吃了,心底還是說不出的過癮。不光說我自己了,我看着別人被螺螄粉這個熱血頑皮的“孩子”一起“捉弄”了,別提笑得多樂呵了。

  每次吃螺螄粉,都會特別特別的撐,走路都走不動,雖然每次都發誓不要再吃螺螄粉了,可是我舌頭上的味蕾卻總是讓我再去吃一次,好讓“他”多享受一次,也好讓我多開心一次。

  柳州市彎塘路小學六年級:劉曉敏


8、螺螄粉作文500字


  作為一個北方人,大老遠的來到廣西讀書,吃到過最令我難忘的食物就是螺螄粉了。螺螄粉我以前早就有歲耳聞了,很多人都說螺螄粉聞着臭,吃着香,咋也沒嘗試過,不知道其中的美味。自從來到廣西后,就被身邊的朋友安利螺螄粉的美味,讓我第一次嘗到了這傳說中的味道。

  我是一個喜歡辣的食物的人,所以每次去點螺螄粉的時候都要中辣的才夠勁兒。看着碗里紅紅的一片,聞着這香味就很有食慾。螺螄粉的配料比較豐富,有花生、酸筍、油炸的豆腐片、青菜等,佐料也不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可以說在學校裡面吃的螺螄粉就是比外面賣的便宜還實惠頂飽。

  嘗過第一口后感覺還不錯,越吃越享受,令人回味無窮。廣西人吃粉都喜歡說嗦粉,今天也讓我體驗了一把嗦粉的感覺。吃完后還感覺不夠,想再來一碗的衝動,無奈之下考慮到下午還有體育課就放棄了這個念頭,但是可以留到晚餐再吃。來到廣西的這些日子,不停的有廣西的同學跟我安利其它的美食和粉,我們都知道廣西有“粉都”之稱,在柳州有螺螄粉,在南寧有老友粉,在桂林有桂林米粉……還有很多很多的美食我都還沒來得及嘗試。有機會我一定要將廣西的粉都常過一遍,才不後悔來這上學。

  我也開始跟北方的家人和同學推薦螺螄粉,讓他們也試試舌尖上的美食,讓他們也喜歡上螺螄粉的味道。就像臭豆腐一樣,聞着臭,吃起來香。


9、柳州螺螄粉作文500字


它在大飯店買不到,白天買不到,只有晚上有,在街邊的小攤。他就是我們柳州的螺螄粉 

  螺螄粉在柳州到處有賣,非常好吃。味道可以和山珍海味比較,很香,很辣,很麻,很好吃。晶瑩剔透的粉條,加上金黃色的腐竹,洗凈后的青菜,淡黃色的的酸筍,青色的酸豆角,煮好的花生,綠色的蔥花,澆上螺螄湯,這就是螺螄粉的配料。 

  螺螄粉的做法很簡單。先把粉放進燙水裡,接着把青菜也放進去燙,然後把燙好的粉條和青菜撈上來放在碗里,把配料放進去,最後再把螺螄湯放進去,喜歡吃辣椒人的也可以放一些,還可以放一些滷蛋、螺絲、臘腸等,一碗香噴噴的螺螄粉就可以吃了。 

  螺螄粉象徵著柳州,它和我們柳州人的性格一樣,一樣麻辣,一樣豪爽,每個外地人來我們柳州,螺螄粉都是必嘗的,連我們柳州人都很喜歡吃。在一次廣西小吃評比中,我們柳州的螺絲粉的支持率排第一呢!這說明螺螄粉在廣西是很多人喜歡吃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吃螺螄粉的時候,由於我我吃得太快,一不小心,辣椒飈到了我的眼睛上。起初,我一點沒在意,因只有一滴,所以繼續猛吃。結果,又一次把辣椒飈到眼睛上。從此,我就把螺螄粉取了個別名——“飈水王”。 

  螺螄粉是我們柳州最好吃的小吃,如果你來到柳州一定要吃螺螄粉哦!

10、柳州螺螄粉作文1000字


  我的家鄉——柳州是一座工業城市,但是這裡山清水秀,風景如畫,是一座宜居的城市。柳州的街頭巷尾都有許多螺螄粉店,處處飄着螺螄粉的香味。螺螄粉,是柳州的傳統美食,以酸、辣、鮮爽、燙的獨特風味而聞名。

  螺螄粉的賣相非常好。橘褐色的螺螄湯做的底湯鮮香誘人,紅紅的辣椒油包裹着嫩白細圓的米粉,讓人一看就直流口水。米粉下有許多的時令蔬菜,綠色的青菜剛好和紅色的辣椒油形成鮮明的對比。酸筍、油炸腐竹、炒花生、黃花菜和木耳星星點點的漂浮在橘褐色的螺螄湯上面,讓人胃口大開。

  螺螄粉的做法可不簡單。螺螄粉的好吃與否,重點在於湯汁味道的拿捏。這螺螄湯的來頭可不小,它是用螺螄、豬骨、沙姜、八角等13種配料熬制而成的。湯汁的配料要求很精細,螺絲要放在水裡泡2天,讓它把泥吐乾淨,然後去掉螺絲殼尾,知道了吧,螺螄粉之所以叫螺螄粉,並不是因為米粉里有螺螄肉,而是因為螺螄粉的湯是用螺螄做成的。

  我在螺螄粉店見過的師傅製作螺螄粉。他們先抓一大把青菜放在鍋里燙到八分熟,等青菜快熟時把一大團事先分好的米粉放到開水裡燙一小會兒,米粉燙熟了之後就把它壓在上青菜一起放到碗里,隨後又把油炸腐竹、炒花生、木耳等配菜放在碗里,淋上一大勺螺螄湯,以“鮮、香、麻、辣”所聞名的螺螄粉,就做好了。

  關於螺螄粉的由來,還有這麼一個說法:在文革時期,柳州人當時時興吃螺螄(煮螺,骨頭湯加酸筍、紅辣椒等佐料煨制的螺螄),售賣煮螺的小攤遍布柳州市區,隨後米粉也進軍餐飲夜市,兩大小吃同台獻技,不久便出現了兼營米粉和螺螄的攤點,不知是必然還是無意,不少食客喜歡在米粉里加入螺螄湯,兩者碰撞后,產生了螺螄粉的最初雛形。之後經過餐飲業者不斷地改進,出現了螺螄粉的升級版,有加入青菜等其他配菜的螺螄粉。

  我很怕吃辣,可螺螄粉又辣又燙,我每次聞到螺螄粉的香味,看到那艷紅的辣椒油、嫩白的圓粉、青翠的時令蔬菜……都會令我垂涎不已,餓的時候,忍不住買上一碗解饞。每次吃螺螄粉時候,我都會備上一大壺涼開水,辣得實在受不了的時候,就喝上一大口涼開水。一碗螺螄粉吃完,我常常被辣得嘴唇紅紅的,大汗淋漓,像是做了一場極耗體力的運動似的,感覺自己呼出來的熱氣像火一樣辣,那才叫爽。

  螺螄粉不單單是我們柳州人愛吃,許多外地人來柳州也一定要嘗嘗那鮮辣味美的螺螄粉,否則就不能說來過柳州。朋友,你看了我給你介紹我家鄉的美食,你是否有想來柳州嘗嘗螺螄粉的衝動?

  六年級:何沁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