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倒計時的守候

倒計時的守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早上翻台曆,着實驚訝了一下。哦,2013就剩十天了!感慨萬千,繼而,一個個問號如泉涌般一個勁兒的往外冒:過去的355天里,有哪些收穫?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事嗎?有多少開心?是否認真善待每一天?……

  人啊,就是這麼感性,率真,非得需要提醒或者刺激,才會看重某件事。

  憑窗而眺,道路兩旁的樹木光禿禿的,竟沒發覺何時變成這般模樣了!唉,只怪步履太匆匆,亦或看淡了平常事。不禁嗔怪自己,為什麼不放慢腳步,賞心周圍事物的變化?為什麼不多多留意,太熟知了的反而視而不見?

  我決定還是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僅剩不多的2013年的空氣!雖說多霧霾,雖說該下雪的季節不下雪,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凡事不要苛求的太多。此時就當成我要去拜訪一位垂暮老人,在他即將離去之際,你要做的就是離他再近些,再近些,不要留下遺憾。

  其實,我不是想挽留什麼,就像秋葉離開大樹,那是自然規律,你不能人為地改變,你也改變不了什麼。就像一段情,該走的,就放手,何必苦求?瓷器已裂了紋,總會讓人不舒服。所以么,要做的只有順其自然。

  也許有人會說,歲尾的暮氣怎敵伊始的朝氣呢?有什麼可留戀的?我想說,沒有舊日的積澱哪有來日的美好?沒有昨日的珍惜,哪知明日的可貴?

  況且歲月只是個標誌,它的存在只是為了提醒你好好對待由生到死的生命歷程!人和其他生命體一樣,沒有什麼可高傲的,非得要凌駕於萬物之上,只是多了個思維的釋放,可也不見得有其他生命體活得滋潤,活得洒脫。

  我要感謝,感謝走過的歲月,感謝帶給我的醒悟與經驗,感謝讓我知曉好好經歷。

  終來沒有幾個人能先知先覺,多數是目光短淺的,意志薄弱的,總是拿一些表象的東西來欺騙自己,就像今天的我因為發覺時間的漸行漸遠而倍感珍惜一樣,但這不是錯處。

  倒計時向來讓人激動不已,哪個人不喜歡新生呢?

  多沐浴恩澤於我們的陽光吧,雖說就在說話之餘已成過去;多享受人際溫暖吧,雖說和來年沒什麼大相徑庭;但這些畢竟屬於永遠的2013!

  在跨年之際,寫一篇告別賦,祭奠過去,這短暫的守候,顯得格外的美麗,就讓這舊年的思緒飄遠,與新年的問候對接,迎來新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