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高考倒計時演講稿

高考倒計時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考倒計時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用智慧開啟智慧之門用勤奮開闢成功之路》。

  同學們,你可還記得第一次背起書包走進學校的情景?可還記得打開第一本課本、學寫第一個字的喜悅與新奇?那踏進校門的一小步,卻是人生的一大步。人生的探索之旅由此啟航,我們以智慧為帆,勤奮作漿,開始駛向那無比浩瀚的知識海洋!我們的學校,是知識的寶庫,是文化的走廊,是師生的樂府,更是人才的搖籃。同學們,在這寶庫中、走廊上、樂府里,沐着晨光,你是否想過,今天該幹些什麼?踏着夕陽,你是否問過,今天有多少收穫?

  狄更斯說過,“我所收穫的,是我種下的。”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爭取這個機會。常用的鑰匙最光亮,才能來自勤奮學習,歷史上不是有無數人用自己的行動在證明這句話的可信嗎?蘇秦為了督促自己勤奮學習“頭懸樑錐刺股”的故事,留下了千古學習的美名。匡衡為了學習,“鑿壁偷光”;車胤為了學習,“囊螢映雪”;楊時為了學習,“程門立雪”等等。他們無一不是由勤奮加智慧獲得了超越自身的成功。知識改變命運,真知影響人生。你是否也渴望像他們一樣,以勤奮去獲取知識,提高你的才能,改變你的人生?

  正如郭沫若先生所說:“勤奮和智慧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今天的我們應謹記他的話,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努力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對於我們九年級的同學來說,中考已剩60多天,即將面臨著人生的第一次選擇,我們應該加倍努力,刻苦學習,為迎接中考做充足的準備;對於我們八年級學弟學妹來說,八年級是初中學習的一個轉折點,我們應該好好把握,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而七年級的學弟學妹也千萬不要放鬆,我們現在的努力是在為以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只有地基打牢了,房子才會蓋得更高。同學們,無論我們處在哪個學習階段,我們都應該努力,抓住這段易逝的光陰,好好把握,將知識這閃光的寶石緊緊握在手中。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艱辛和努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付出代價。正如冰心所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卻不知當初它的芽兒,曾浸透了戰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的確,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們正處於學習的黃金時代,大好韶華,豈能讓光陰虛度?

  人生能有幾回拼搏?人生能有幾個花季?過去的就無法改變了,所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就是這個道理。只有勤奮求知、拼搏進取,我們才能奏響青春之歌的最強音!同學們,只要我們樹立遠大理想,腳踏實地刻苦學習,不懈探索,就一定能用辛勤和汗水鑄就美麗人生!讓我們努力學習,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讓勤奮的汗水澆開知識之花!讓智慧之光照亮我們的心田!我們用拼搏書寫一個無悔的青春!

  高考倒計時演講稿(二)

  同學們:

  大家好!

  時光飛逝,歷經三年的學習,如今同學們已進入了高考衝刺階段。“兵馬未到,糧草先行”,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誓師班會。在出征迎戰之前,我們所有老師,更會兢兢業業地工作。孜孜不倦,不厭其煩地啟發、教導你們。當你們將要展翅騰飛時,我們是你最堅強的後盾。在蓄勢待發之際,你們最要有的是放下包袱,充滿希望,甩開步子,奮勇地向前衝刺!

  也許有的同學為浪費的時間而後悔,也許有的同學還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還記得,《最後一課》里的小弗朗士嗎?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儘管有時我們無法迴避失敗的命運,但努力或墮落,上進或自棄,卻可由我們自己來掌握與選擇,即使前景無法測定,也一定要頂風雨,披荊斬棘。人生因有拼搏才顯得更加壯麗,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成就了事業;司馬遷身受腐刑,矢志揮就傳奇之作……事情永遠都是這樣,只要生命依舊鮮活,前行的腳步就不會停止!同學們,鼓起勇氣,抓住每一天地機遇抓住每一秒時間。不枉費青春時光,永不放棄!同學們,知生莫若師,班級各項成績的獲得,無不浸透着我們共同的努力,儘管我們的成績還不盡如人意,但一切的榮辱得失都已成為過去。還記得這三句話嗎?是金子到那都發光,沒有最好只要更好,拼秋冬春夏,搏一生無怨無悔。還記得我們以前的豪言壯志嗎?

  同學們,在這危急成敗的關鍵時刻,做到頭懸樑堆刺骨又有何不可?三更燈火五更雞又有何不可嘗試?但最忌諱空有想法沒有行動,怎樣做,用什麼樣的方法?使這短暫100天為你做好充分的出師準備?課堂上一定要用你渴求知識得雙眼替換你盲目的身影;自習課上一定要用投進每道題的思考替換你左顧右看的行為;有針對性的彌補自己的不足,多問多寫多做;失去的時間無法換回,但失去的知識卻可憑堅強的意志、實際的行動來換回。不懈的攀登進取,你們一定能為自己贏得鮮花和掌聲。為自己揚帆,把握今天,駛向屬於自己的理想的港灣,使自己做到高三無悔,青春無悔。

  現在經過12年的寒窗苦讀,我們就像足球運動員經過120分鐘苦戰,進入殘酷的點球大戰,很苦,很累,但還要全力以赴。現在的每一天就好比那臨門一腳,每一腳都有決定性的影響,射失一腳就會全盤皆輸。

  今天,我們在這裡為即將出征的你們吹響了戰鬥的號角。努力吧!把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轉折走好。一定要牢記老師、父母對你們的期望。用實際行動創造輝煌,扭轉局面。為10、11級學生做出榜樣。待你們從沒有硝煙的戰場凱旋時,我們一定以你們為榮!我堅信:

  09.11班每個人都不甘平庸,是雄鷹,便要有翱翔藍天的勇氣;是駿馬便要有馳騁草原的魄力;你們是戰場上無堅不摧的勇士,勝利必將屬於我們09.11班。

  為達目的,讓我們牢記:

  苦學苦拚加苦幹,迎接最後大決戰。

  高考倒計時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齊聚一堂,心潮澎湃,共同見證走向成功、奔向輝煌的時刻。我和你們一樣的心胸激揚,鬥志滿懷,對未來充滿希望,百倍信心。

  同學們,201*年我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寧鄉十中,三年來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發奮苦讀,風雨無阻。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着的追求,夏雨磅礴里有我們跋涉的身影,秋風瑟瑟間有我們勃發的激情,冬雪飄飛下有我們堅定的足跡。三年中,我們和偉大祖國同步前行,走過困難,走向勝利,以高昂的身姿共同邁向美好的明天。

  今天,我們迎來了高考兩百天倒計時的特殊時刻。高考,對於我們來說是十二年寒窗苦讀的最後關口,是漫漫人生的第一次艱苦抉擇,也是美好前途的奮然起步。而大學,是我們十二年艱苦奮鬥的最終目標,是人生道路的一個全新境界,也是經歷高考後的浴火新生。大學是我們每一位同學的理想和目標,但不經歷高考這個鍛鑄的過程,再好的理想和目標也永遠是個虛無飄渺的夢。所以,我們既然有了這一遠大的目標,就要為之艱苦跋涉、奮鬥不已,就要以百倍的信心和高昂的鬥志,把高考進行到底。

  當然,高考不是喊口號,不能憑一時熱情,如何才能取得高考的勝利和人生目標實現呢?我認為……

  首先,我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相信風雨之後一定是彩虹橫天。

  高考一半靠實力,一半靠心態。伴隨着課程的推進,我們的學科知識構架正在逐步形成,這個過程就是鞏固、提高的重要過程。但隨着複習的一步步深入和生活一天又一天的周而復始,我們會自然產生一種心理上的迷茫和情緒上的焦躁,有時候我們會聽不進去,有時候我們會坐不下來;有時候我們會無法靜心,有時候我們會感到無助;有時候我們會在該睡的時候睡不着,有時候我們會在不該睡的時候特別想睡;有時候我們會無緣無故地感覺渾身不自在,有時候我們甚至會莫明其妙地想發脾氣。有時候,太多的有時候了。同學們也許會問:我這是怎麼了?親愛的同學們,我告訴你,其實你根本沒怎麼,這一切都是正常和普遍的,這就是生活,這就是高三的生活。一切的所謂的煩惱和不愉快都會很快地過去!想一想風雨之後便是彩虹,這就是要看到高考彩虹所必須經歷的風雨,想到這兒,一切不釋然了嗎?

  第二,我們要保持高昂的鬥志,相信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

  學如逆水行舟,沒有長進地原地徘徊就是後退,就會被別人超越,不要只是妄自嗟嘆或欣賞別人的成績,更不要被別人的成績嚇倒。所以始終保持高昂的鬥志,不被現象迷惑,不被勝利沖昏,不被一時的挫折嚇倒,不被暫時的迷茫左右,堅持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堅持每一節,每一章,每一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這種精神和果敢的行為,是贏得高考實現理想的唯一方法和憑藉。回首過去是十二年沾染歡笑和淚水的奮鬥拼搏,展望前方是200天朝夕苦讀和伴卷而眠的堅守期待,勝利就在前方,堅持就是勝利。相信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穫,機遇與挑戰並存,理想與奮鬥齊飛,只要我們不拋棄,不放棄,生命將更加壯美。同學們,人生沒有第二件值得用十二年時間去準備的事情,人生沒有第二件能牽動如此多的人共同參與的事情,莫負今日華年似水,定逞明朝鬥志如風,相信同學們一定能衝破黎明前的黑暗,去擁抱那金光四射的朝陽。

  第三,我們要增強時間意識,相信充分利用時間就是創造成功。

  都說,十年彈指一揮間,更何況這區區兩百天。何必要等到逝去后才去回味這逝去的凄美呢?所以,同學們,請用心珍惜這高中生涯的最後兩百天吧!當懈怠襲來的時候,當困頓纏身的時候,當煩惱出現的時候,當迷茫湧入的時候,請你堅定地對他它們說:請你們走開,我現在根本沒有時間理會你們!同學們,請用心珍惜這高中生涯的最後兩百天吧!當你在聽老師講課的時候,當你在鑽研題目的時候,當你在大聲誦讀的時候,當你在凝神思考的時候,請你默默地對自己說:這就應該是現在的我,我喜歡!同學們,還有這最後的也是最寶貴的兩百天了,請問,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當然,親愛的同學們,在逝去的漫漫征程中,在朝着理想邁進的大道上,你們不會感到孤獨,因為還有我們——你們的老師們在陪伴着你們,在做你們的堅強後盾。近三年來,近一千個日日夜夜的相處相伴,你們的一切早已和我們這些老師們緊緊地連在了一起。現在,高三了,同學們,你們能看到,你們的老師們來的更早了,走得更晚了,和你們走得更近了,陪伴你們的時間更多了!同學們,請你們相信,在未來的時光里,老師們會更加全身心地幫助你們;在邁向理想的征程上,老師將和你們一路同行!

  同學們,長風獵獵戰鼓催,旌旗飛揚馬蹄碎。我們是狂奔的駿馬,哪怕千難萬險;我們是飛翔的雄鷹,何懼狂風雷電。同學們,寒窗苦讀十多年,烈火熊熊鑄長劍,大鵬一日因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讓我們一起,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不飛則已,一飛衝天!

  祝福同學們,在201*年的高考中:金榜題名,夢想成真!



高考倒計時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