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亡、倒計時

亡、倒計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拿起鋒利的刀刃,開始割裂我的血肉之軀,我用力刺進我的動脈,然後,橫向割開。初始,痛,不可言語的痛從傷口一直深入到心臟。血液彷彿一根線,連接着心臟和傷口,我繼續用力,刀子已經插進去了一半,傷口慢慢被隔開,那根線在生長,延伸,一直布滿全身,所有的汗水全被擠了出來,他們穿透我的衣服,一點點清晰,我用力呼吸着空氣中殘存的氧氣。

  我用盡最後的氣力把刀子從血液的禁錮中拔出,然後用力的倒在床上。血液,發散着殷紅似的光。沒有了人類的束縛后,它們瘋狂的湧出,肆虐的流淌。我的側臉佔滿了紅色的血,我嗅到他們的腥味,它們好像一個個妖異的精靈,它們從我的身體里抽離,它們在狂笑,看着倒下的我,他們挪揄道:垃圾,然後飛向天空,回歸自然,去它們該去的地方,呵呵!

  我每一秒都思考着,計算着,過了好久,傷口的疼痛已經慢慢隱去,那根線彷彿也不復存在了,我的肌肉細細的抽搐着,沒有了血液,它們一點用都沒有,就像老虎背上的小狐狸,只是陪襯罷了。傷口開始泛白,被血液長時間的浸泡,腐蝕,它們已經無力癒合了,倏爾,一陣冰涼的感覺遍布全身,但很快就消逝。過一段時間,那種感覺又會襲來,頻率越來越快,終於,一陣不退去的寒意,從手臂遍布全身,直到大腦,我的意識開始模糊了,頭腦中飛快的閃現我記憶中的畫面,從出生,到我學會愛,學會恨,像電影剪輯一樣快放着,我將失去記憶嗎?畫面偶爾定格一下,顯現幾個人的特寫,之後,就再也不會出現了。

  最後一眼,血液將我淹沒,我沉寂在紅色的搖籃中,身子變輕,虛無而飄渺。我笑了,嘴角吃力的顯出一個弧度,小天地虛妄,笑眾人皆醉,笑在麻痹的世界中,只有疼痛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呵呵—

  “彼岸花開彼岸,奈何橋可奈何......”彷彿遠方有人在吟唱。

  不知明年的今日,有人可會為我寄上一壺酒,與我對酌,幾摞黃紙,幾杯黃土,為我添上幾分暖意。若許,我將長眠地下,活在世人無知的世界中;若許,我將化作青煙,在火中消逝。

  感到某種聲音在觸及我的耳膜,細細聆聽,是輕微的腳步聲,睜開雙眼,被一道白光刺得生痛,待白光消去,第一眼,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衣着素衣,坐在我身邊,兩隻手插在一起—十指扣。

  想笑,卻不由衷地流出幾滴淚,到嘴裡,卻是冰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