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詩>心,那一刻倒計時

心,那一刻倒計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十

  靜,清澈透明。那一刻,夜醒了,夜走了……早晨聽見了鳥兒的歌唱。過去了,黑儘早已褪去。

  九

  風,輕柔笑着拂試着每一個空洞的隙。淺淺地笑,彷彿年輕臉龐融出一種明亮。

  八

  星,在閃爍着智慧。暢想着在夜色的樹上,開滿成熟味道的果實。好讓歸來的鳥兒棲息。

  七

  燈,白熾和淡黃明澈。明晃晃地流動着背影,黃昏來消。它便起身於靜默的嘆息中。

  六

  綠,經過一天的勞作。打蔫地蜷縮在一處,炎熱喘着熏氣。綠意無法釋出溫柔,覺得一切的一切,都無法說出。

  五

  雲,無法靠近城市。那裡有灰暗的塵埃,漂浮着,相互撕扯着……凝聚成水泥般堅硬的柱子,伸向天天空。

  四

  路,那種感覺真難受。不時地騎、走、碾、壓、重重沉沉。它有時在想,公平何曾乾乾淨淨。平等,如何着迷笑

  言。

  三

  潮濕,總想着自己的委屈。始終都是淚痕斑斑,低頭向草尖陳述它的委屈。草時而聆聽,時而接納它的淚滴。

  二

  晨,光線悄然地挪移。那是一種清新的感覺,經常攜手與眼睛的思緒,瞳仁的開闊,靚麗在平靜中展現開來。

  一

  滴嗒,光般的速度。歲月流逝,一個新生的起點,一個從不偏私的傢伙。三根指針,總在發出奇妙的言語。

  雲的心語:也許事物都有自身的規律。而這些規律一旦被思想所打破。雲只是突發奇想,心,那一刻真的是倒計時,真的是如雲所寫的這樣,那就好了。一種感覺,一種囈語,一種傻傻地思維,一種帶有和諧的味道,一種心聲。